明日主题前瞻| 北方沙尘形势难仍以有效缓解 风沙治理企业或有机会

明日主题前瞻| 北方沙尘形势难仍以有效缓解 风沙治理企业或有机会
2021年03月16日 22:17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明日主题前瞻| 北方沙尘形势难仍以有效缓解 风沙治理企业或有机会 来源:同花顺综合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自行掌握。

全国碳市场6月底前将启动上线交易,目前明确纳入首批碳交易范围的有2200多家发电企业,市场规模或超千亿。随着电力企业碳交易启动,电网作为连接电力生产和消费的网络平台,将成为电力系统碳减排的核心枢纽

北方多地受沙尘影响 污染形势难以有效缓解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沙尘回流形式进行研判分析。3月16日,白天西北和华北大部地区受弱偏南风影响,强沙尘天气造成的污染带继续在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河北中南部和山东中西部等地滞留。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今日夜间至明天白天,北方地区整体受偏东和偏南风影响,沙尘滞留和回流形势难以得到有效缓解,受沙尘影响的重度或以上污染带预计向西、向北推移。华北中部处于风场辐合区,污染滞留风险较高,北京17日全天预计轻至中度污染。

近年来我国频频受到沙尘暴侵袭。十四五时期,我国计划完成防沙、治沙任务850万公顷。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使环保及风沙治理企业迎来发展机会。

相关个股:蒙草生态亿利洁能

国内首例 自动驾驶巨头迎突破性进展

沧州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运营管理联席工作小组向百度Apollo颁发了首批无驾驶人测试通知书和自动驾驶示范运营通知书,这标志着中国首个横跨主城区的城市开放路网从测试向商用迈进,沧州正式步入无人驾驶发展新阶段。

华西证券指出,智能驾驶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未来战略的制高点。智能驾驶汽车不仅是汽车本身的技术,更是“传统工业经济+数字经济”融合的产物。智能驾驶汽车最显著的特征是智能化、网联化和平台化。

相关个股:中科创达德赛西威四维图新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时璟丽:2030年风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要达到12亿千瓦以上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研究员时璟丽在第六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中指出,当前,我国能源结构持续优化,2020年一次能源消费量为49.8亿吨标准煤,煤炭占比下降到56.8%,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根据“30碳达峰、60碳中和”目标,2030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占比要从20%提升至25%,风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要达到12亿千瓦以上,以风、光为主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电量要在“十三五”规模上大幅度增加。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在CIFF支持下持续开展的滚动研究——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CREO)2019年11月发布的成果,在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情景下,2050年,预计一次能源消费将达到35.4亿吨标准煤,终端消费30.5亿吨标准煤,终端用能电气化比例将达到66%,非化石能源发电占比91%,其中风、光占比将达到73%。

华西证券杨睿认为,当前节能减排目标明确,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主要形式之一也将发挥其重要作用,行业有望实现中长期可持续发展,重点关注市场竞争优势提升以及受益于海上风电及海外增量市场空间标的。

相关公司:吉鑫科技宁波东力(维权)华源电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