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因素驱动传媒板块迎风口 8只个股集体涨停 逾3亿元大单资金加仓11只股

两因素驱动传媒板块迎风口 8只个股集体涨停 逾3亿元大单资金加仓11只股
2021年03月16日 19:02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两因素驱动传媒板块迎风口 8只个股集体涨停 逾3亿元大单资金加仓11只股 来源:证券日报网

3月16日,传媒板块表现抢眼,其整体上涨2.41%,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涨幅0.78%),位居同花顺板块涨幅榜前列。具体到个股方面,欢瑞世纪(维权)安妮股份(维权)思美传媒视觉中国*ST当代、*ST长动、*ST聚力、*ST中昌等8只个股收获涨停,联建光电(维权)(7.43%)、唐德影视(7.17%)、智度股份(7.07%)、豆神教育(7.00%)、慈文传媒(6.97%)、新文化(6.92%)、凯文教育(6.50%)、吉比特(6.05%)等个股涨幅也均逾6%。

日前,政策层面释放积极信号,对传媒板块形成重大利好,板块迎来市场风口。3月15日,文旅部市场管理司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低风险地区,对上述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同日,北京也表示将有序恢复文体旅游活动,按75%限流开放公园、景区等场所。

对于今日传媒板块强势表现,私募排排网研究员朱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传媒板块表现走强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两方面:其一,影视板块自疫情影响以来,整体估值一路下滑,疫情对板块的冲击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具备反弹需求;其二,日前文旅部发布重要通知,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这些场所接待人数取消统一限制,对影视板块起到了提振作用。随着疫情得到控制,观影热情回暖之后,优质内容供给将是左右电影票房的决定性因素,看好国内持续推出号召力的影片以及国外进口影片的供给恢复给影视板块带来的业绩提升机会。”

同时,持有类似观点的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天传媒板块表现抢眼,直接原因是日前文旅部发布重要通知,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娱乐场所消费人数比例限制放开,传媒板块将进入全面复苏阶段。另外,从行业景气度数据来看,自春节档后传媒行业景气度直线飙升,叠加去年受疫情影响业绩基数较低,预计2021年传媒行业将全面复苏,业绩快速修复,行业戴维丝双击即将到来,坚定看好传媒板块的投资机会。”

与此同时,传媒板块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正在逐步改善。《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16日,有4家公司已披露2020年年报业绩,*ST大晟锋尚文化等2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104.11%、2.63%。同时,有14家公司也披露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10家。

除此之外,还有95家公司也披露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38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有21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扭亏为盈。综合来看,50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或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四成。

受多重利好提振,当前市场做多资金开始涌入部分传媒股进行加仓操作。统计显示,3月16日,板块内共有72只传媒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中国电影省广集团、安妮股份、视觉中国、联创股份、欢瑞世纪等6只个股当日均受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思美传媒、锋尚文化、智度股份、分众传媒ST惠程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千万元以上,这11只个股合计吸金3.39亿元,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板块的投资逻辑,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传媒板块的资金介入明显,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传媒娱乐整体业绩表现较差,基本上全部处于亏损状态,受政策刺激与扶持,传媒板块在影院复工后优质影片上映带动业绩大幅回暖,同时流量变现数据也有所提升,特别是长假期间电影《你好,李焕英》与《唐人街探案3》的热播之后,再次刺激着资本对近期即将上映影片的期待,也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改观有较大帮助。从政策面来看,疫情后期政策加大对内循环消费的扶持,同时影视传媒受到民间资本介入力度进一步提升,市场热点进一步的加强,更有利于传媒影视板块后期的持续发展。”

表:3月16日实现超千万元大单资金追捧的传媒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传媒 证券日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