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电子设备、仪器和元件行业周报:果链负面解读可发一笑 等待一季报表现重燃板块热情

太平洋--电子设备、仪器和元件行业周报:果链负面解读可发一笑 等待一季报表现重燃板块热情
2021年03月16日 11:19 金融界

原标题:太平洋--电子设备、仪器和元件行业周报:果链负面解读可发一笑 等待一季报表现重燃板块热情 来源:金融界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下跌6.43%,316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37只,周涨幅在3个点以上的16只,全周下跌的标的277只,周跌幅在3个点以上的234只,周跌幅在5个点以上的173只,周跌幅在10个点以上的34只。

本周15号之后,电子行业开始进入密集的年报披露期,过去几周电子板块中大小市值标的泾渭分明的散乱涨跌没有任何主线,期待整体市场在年报季开始后能企稳并有所反转,我们坚持低位应重视板块投资价值,维持板块推荐评级。

近期市场对于果链的传闻很多,很多为了博眼球的一概而论的描述是极为不负责任和愚昧的。首先,iphone12减单集中于mini,pro与max未减而且还可能增加,无知媒体总断章取义,变成全系的减单,这种为了博眼球的一概而论的描述是极为不负责任和愚昧的。

其次,今年是5G手机全面普及的重要大年,华为因为芯片制约的无奈会让出大量的高端市场,这个市场谁是最大的受益者?2月份的小幅波动,根本不会改变这种趋势的走向。其三,所谓苹果台积电减单,有点备货知识背景的供应链参与者都应该知道当前晶圆有多紧张,现阶段正常供应链者overbooking都还来不及,怎么可能去减单?尤其是如此明朗的销售成长。其四,即使果链把一部分订单移至印度,印度除了组装,在五年内都不可能建立起能和我国本土媲美的上游零组件供应链,更无须谈产品的规模和质量、精度,因此这对于果链上游供应链的A股公司2021年的整体业绩基本没有任何影响,负面之愚可发一笑,强烈看好这轮果链标的历经下杀后的成长弹性。

其二,自2020年上半年起,疫情所带来的宅经济效应,使得全球NB、平板等产品需求大爆发且超乎预期,至今仍供不应求。而后又因半导体上游晶圆代工产能不足,致使驱动IC等各式芯片于2020年四季度后掀起缺货、涨价潮,伴随而来的Overbooking担忧始终未减。有些机构认为当下疫情趋缓,觉得这轮NB、平板的供应紧缺即将反转。客观来看,判断这种问题最好还是以观察库存量为依托消费、商用,或是电竞NB等机种,有什么货下游一概全收,渠道到货立即销售一空,使得库存水位一直是最近五六年以来最低。即使发生预期中的反转,首先应该看到的是厂商库存的提升,在这一类信号出现前,无需过度担心。持续看好这轮趋势推动下诸如春秋电子,以及港股联想集团等标的。

行业聚焦:集微网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于当地时间周五认定五家中国企业对美国构成国安威胁,包括华为、中兴通讯海能达海康威视大华科技。在上述五家公司中,海康威视回应称,公司强烈反对FCC的决定并正在考虑如何最好地解决这个没有事实依据的认定。

美东时间3月12日傍晚,美国华盛顿地方法官鲁道夫·孔特雷拉斯(RudolphContreras)发布了初步禁制令:禁止美国国防部将小米列为“涉军企业”政策的生效或实施,同时停止相关总统令对小米施加的限制。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斯迪克蓝思科技兴瑞科技德赛电池兆驰股份长电科技,春秋电子。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太平洋 供应链 元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