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光电拟现金分红4868万元 涉足智能穿戴领域深耕终端产业链

沃格光电拟现金分红4868万元 涉足智能穿戴领域深耕终端产业链
2021年03月15日 10:45 金融界

原标题:沃格光电拟现金分红4868万元 涉足智能穿戴领域深耕终端产业链 来源:金融界

沃格光电(603773.SH)一直重视股东回报,年年现金分红。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该公司2020年增收不增利,但仍计划分红4800余万元,占当期利润的34.5%。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持续深耕终端产业链,并已涉足智能穿戴领域。

3月15日,沃格光电披露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0415.75万元,同比增长15.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1.06万元,同比下降72.28%。

尽管利润下滑,但沃格光电年报有两大类亮点值得关注,一是该公司坚持历年以来的现金分红习惯,二是该公司产业链布局持续延伸,深耕终端设备方向明确。

该公司披露称,2020年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提升公司资金效率,加快公司进入智能穿戴领域,以及纵向深入终端产业链,加强与相关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适度采购了少量OLED显示屏并实现销售利润近365万元。

从主营业务来看,沃格光电主要布局光电子板块和光器件板块。其中薄化、镀膜、切割和精密集成电路加工等业务划分为光电子板块;光学结构件、消费电子终端精密结构件、具备光学性能的塑胶器件、薄膜器件等业务划分为光器件板块。

在光电子业务板块,沃格光电已成为国内显示行业的领先公司之一。该公司利用物理或化学方法对FPD光电玻璃基板进行加工,以制成具有特定功能的光电玻璃产品,这一过程包括两种加工方式:一种是对玻璃基板本身的加工,主要有蚀刻、研磨、切割等工艺,通过实施该等工艺达到对FPD光电玻璃基板改形或改性的目的;另一种是基于玻璃基板的电气化加工,包括各类镀膜(ITO防静电镀膜、On-Cell镀膜、In-Cell抗干扰高阻镀膜)、黄光蚀刻等。该公司产品主要用于智能手机、车载产品、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产品。目前,沃格光电已经自主研发并掌握了国内领先的TFT-LCD、OLED光电玻璃薄化、镀膜、切割和精密集成电路加工等工艺技术。

在光器件业务板块,沃格光电的主要产品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及车载、工控产品,该板块的设立可以充分发挥公司微电路技术及设备制程的优势,为5G发展带来的终端技术迭代升级,实现传统结构器件具备光学性能、电性能的功能化、组件化,是公司业务转型的主要方向。

2020年分红方案:10股转增3股派现0.52元。

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沃格光电母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37636.79万元。经董事会决议,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2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年度。以当前股本计算,沃格光电共派发现金红利486.88万元(含税),占该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34.50%。同时,沃格光电拟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每10股转增3股,不送红股。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观察,沃格光电近年来一直保持着现金回报股东的“好习惯”,2018年、2019年现金分红规模分别占到当期利润的40.7%和30.1%。

(责任编辑 张丽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穿戴 沃格光电 终端 玻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