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计算机应用行业:计算机抱团股估值现状及高增长低估值标的梳理

东吴证券--计算机应用行业:计算机抱团股估值现状及高增长低估值标的梳理
2021年03月15日 10:45 金融界

原标题:东吴证券--计算机应用行业:计算机抱团股估值现状及高增长低估值标的梳理 来源:金融界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本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下跌6.40%,沪深300指数下跌2.21%,创业板指数下跌4.01%。春节后市场风格发生明显变化,导致之前的抱团标的有所回调,随着远端利率的上行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降低,目前估值体系正逐渐从DCF估值体系向PE/PEG估值体系切换。当前计算机板块中,部分具有高成长的个股在经历了前期不同程度的超跌之后,2021年的PE估值水平处于相对底部,有望迎来风格切换下的超跌反弹。我们挑选出2021、2022年净利润预期增速在30%以上、2021年估值在40倍以内、同时市值超过100亿或者基金持仓占比2%以上的标的供投资者参考,推荐:美亚柏科绿盟科技太极股份神州数码东方通乐鑫科技奥飞数据淳中科技,关注:浪潮信息天融信华宇软件新大陆迪普科技创业慧康佳都科技中孚信息航天宏图捷顺科技

目前抱团白马的2021年年PEG为为2。根据2020年Q4基金持仓,计算机板块中持股总市值前8的A股公司分别为:金山办公广联达恒生电子深信服用友网络中科创达宝信软件、华宇软件。截至3月12日,根据wid一致预期,这些标的自春节后平均下跌-19.37%,2021年PE均值为75倍,PS均值为14倍,PEG均值为2。

资金有望流向高增长低估值的标的。随着远端利率的上行,目前估值体系正逐渐从DCF估值体系向PE/PEG估值体系切换。当前计算机板块部分具有高成长的个股在经历了前期不同程度的超跌之后,2021年的PE估值水平处于相对底部,有望迎来风格切换下的超跌反弹。

:风险提示:信息创新、网络安全进展低于预期;行业后周期性;疫情风险超预期。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