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利尔化学:草铵膦价格继续上涨【公司研究】

中银证券--利尔化学:草铵膦价格继续上涨【公司研究】
2021年03月15日 09:5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中银证券--利尔化学:草铵膦价格继续上涨【公司研究】 来源:研报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看好公司草铵膦生产工艺不断优化,及草铵膦竞争优势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一季度高增速。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21年1-3月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2亿元,同比增长91.89%-139.86%。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主要产品销售数量及销售价格同比增加等因素。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草铵膦需求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实力持续增强。随着近年来抗草铵膦转基因作物不断推广,根据中农纵横预计,2020年全球草铵膦市场销售额为10.5亿美元。2020年以来,国内外部分草铵膦及中间体企业先后受到环保、疫情、洪水等影响开工率低,草铵膦价格持续上涨。根据百川统计,2020年草铵膦均价为13.84万元/吨,同比上涨12.26%。进入2021年,草铵膦价格继续上涨,截止3月12日,一季度国内草铵膦均价为17.42万元/吨,同比2020年一季度均价上升52.79%。公司为国内规模最大、成本最低的草铵膦原药生产企业,在此轮涨价中最为受益。从竞争实力来看,此前公司公告广安利尔于2019年12月起实施草铵膦原药生产线停产,目前该项目处于正常的试运行状态。另一方面,2020年公司取得了精草铵膦生产许可,进行试生产,并获得成功,已实现批量生产。L-草铵膦是真正发挥除草活性的有效体,是未来草铵膦行业的发展方向。

此前公司公告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2万吨L-草铵膦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随着MDP及精草铵膦等项目的逐渐推进,公司在草铵膦行业的话语权进一步增强。

储备多个潜力品种,看好长期成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进行了丙炔氟草胺技改,技改后产品质量和产能得到提升。另外根据环评信息,除氟环唑外,公司还储备有氯虫苯甲酰胺等多个潜力品种,后续将逐渐放量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估值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3元、1.80元、2.16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15.3倍、13.0倍、10.8倍。公司未来草铵膦成本下降盈利提升,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项目投产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银证券 利尔化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