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不冤?银行要求恢复执行亿元借款纠纷案,莲花健康称存重大异议

冤不冤?银行要求恢复执行亿元借款纠纷案,莲花健康称存重大异议
2021年03月14日 22:33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冤不冤?银行要求恢复执行亿元借款纠纷案,莲花健康称存重大异议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莲花健康(600186)的重生之路并不好走,近日又陷入一起自称已经“结案”的亿元借款纠纷案。

2021年3月14日晚公告显示,莲花健康于2021年3月12日收到河南省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豫16执恢20号《恢复执行通知书》,执行通知书的主要内容是:周口市中院于2009年12月24日作出(2007)周法执字第46-8号执行裁定,终结本次执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与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莲花味精集团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现因申请执行人申请恢复执行,依照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规定,本院决定恢复(2006)周民初字第107号民事判决的执行。

公告显示,2006年,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与莲花健康、河南省莲花味精集团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经周口中院审理,做出(2006)周民初字第107号《民事判决书》,判决莲花健康偿还国开行本金9957.79万元,利息134.97万元,违约金75.93万元。莲花集团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经查询公司档案显示,本案执行期间,双方当事人在周口市人民政府的协调下,口头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莲花健康偿还国开行3000万元,本案执行终结,债权债务消灭。

据公告披露,2009年11月18日,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向总行发出《关于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不良贷款化解的请示》,分行建议同意周口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意见。2009年12月4日,总行以《关于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借款纠纷一案执行方案的批复》批准同意河南省分行提出的方案。2009 年12月21-22日偿还了国开行3000万元。2009年12月24日,周口中院作出(2007)周法执字第 46-8号《裁定书》,裁定本案本次执行程序终结。

莲花健康称,目前,公司对上述恢复执行事项存重大异议,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公司认为,国开行债权已经在周口市人民政府组织协调下通过执行和解的方式清偿完毕,国开行对公司依法不应享有任何债权权利。

同时,公司已于2019年在周口中院主持下通过破产重整对历史债权债务关系进行统一清偿和处理,破产重整期间,国开行并未向管理人申报其债权,即使国开行仍主张对公司享有债权权利,也应当根据《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向公司补充申报债权并根据债权最终审查确认情况按照《重整计划》规定获得清偿。为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充分尊重破产重整程序的法律效力,公司已向周口中院提出执行异议申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口 河南省 周口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