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主流机构最看好的板块个股

下周主流机构最看好的板块个股
2021年03月13日 10:52 都市快报

原标题:下周主流机构最看好的板块个股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整理)

东吴证券

看好行业:碳中和

重点关注个股

瀚蓝环境盈峰环境

核心观点

2019年,中国碳排放全球占比近29%。“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已上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成为大国崛起的必要筹码。能源替代、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生态碳汇将成为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碳交易提供有效制度支撑。

国信证券

看好行业:家电

重点关注个股

美的集团九阳股份

核心观点

2月,中式厨房小家电淘系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80%,西式厨房小家电同比下滑12%,净水类小家电增长105%。厨房小家电的集中度明显上升,“美九苏”的2月市占率为52%,同比提高15%,环比提高12%。再分公司看,这三家2月小家电销售额涨幅居前,行业龙头在传统品类上防御性强大,攻守兼备。

东兴证券

看好行业:工程机械

重点关注个股

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

核心观点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2月,纳入统计的26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8305台,同比涨幅205.0%。其中,国内市场销量24562台,同比涨幅255.5%;出口销量3743台,同比涨幅57.9%。1-2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47906台,同比涨幅149.2%。后疫情时代需求强劲,挖掘机高景气度有望持续至2022年。

浙商证券

看好行业:银行

重点关注个股

浦发银行光大银行

核心观点

1-2月,信贷社融数据显示,当前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旺盛;在货币政策回归常态下,银行信贷资源相对紧俏。展望未来,预计银行的议价能力有望提升,贷款利率温和上行,对息差形成支撑。

国信证券

看好行业:化工

重点关注个股

鲁西化工华昌化工

核心观点

本周,化工产品价格整体延续上涨趋势,但涨势继续趋缓,部分前期涨幅巨大的产品价格出现回落或滞涨。国际原油价格在2月持续上涨,美国德州寒潮对当地化工企业的影响,以及海外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都推动了本轮化工产品价格的上涨。此外,部分产品因例行检修导致阶段内的供需错配,也是支撑化工产品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国金证券

看好行业:水泥

重点关注个股

华新水泥祁连山

核心观点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两会会议部署的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水泥行业是工业领域中碳排放量较高的行业,2019年累计碳排放高达13.2亿吨,占全国总碳排放的16%。因此,在碳中和政策背景下,行业碳减排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尤为突出。当前,水泥生产工艺已非常成熟,单纯依靠技术进步实现减排的效果有限,未来或仍将以通过控制产量为主,这将使得水泥供给进一步收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家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
  • 03-16 贝泰妮 300957 --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