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持续扩散!这些股拉开补涨序幕!

碳中和持续扩散!这些股拉开补涨序幕!
2021年03月12日 16:46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碳中和持续扩散!这些股拉开补涨序幕!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3月12日,指数V型震荡走高,两市成交额较昨日小幅放大。题材热点主要集中在碳中和上,电力、余热锅炉、环保、固废处理、林业碳汇交易等细分方向均大幅走高。个股方面,华银电力5连板涨停领涨碳中和板块,带动后排众多低位个股纷纷跟风补涨。那么如何挖掘这类补涨潜力股呢?

【金融大师-龙头寻宝图】便是基于短期活跃资金的炒作逻辑,去挖掘补涨潜力股。3月12日通过对华银电力的碳中和、电力等属性的解析,挖掘出长源电力太阳能南网能源与龙头的相似度达到80%以上,其中太阳能、南网能源,在龙头股涨停时,仍未出现大涨,最终被资金挖掘强势涨停,表现抢眼。

在一轮上涨行情中,和连板龙头属性类似的个股,尤其是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阶段时,表现往往会显得更好一些,比如:

1、与市场龙头具有类似属性;

2、市场在题材活跃的背景下出阴线后接近了均线或重要支撑;

3、整个市场的连板和涨停封死率高,炸板数量少;

4、自然涨停家数多。

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资金针对龙头属性去做补涨股套利的可能性就大了。而【金融大师-龙头寻宝图】结合大数据分析,能帮助投资者快速的挖掘出条件符合度高的个股,及时把握时机。金融大师--通过智能深度学习,对市场活跃资金进行大数据演算,并结合板块热点、全市场产业链、龙头表现等因素进行一站式大数据智能选股,详细了解更多AI大数据内容请点击: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补涨 大数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