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传媒互联网行业年报业绩前瞻暨3月投资策略:关注估值底部的游戏板块及超跌龙头

国信证券--传媒互联网行业年报业绩前瞻暨3月投资策略:关注估值底部的游戏板块及超跌龙头
2021年03月12日 09:42 金融界

原标题:国信证券--传媒互联网行业年报业绩前瞻暨3月投资策略:关注估值底部的游戏板块及超跌龙头 来源:金融界

2月传媒板块跑输整体市场表现,中小市值超跌个股涨幅居前

2月份传媒中信指数)板块延续了前期趋势,整月下跌3.23%,跑输沪深300指数0.28个百分点,在中信一级30个行业中,传媒板块排名第24位。个股表现上当代东方长城动漫众应互联中国出版华谊嘉信(维权)等超跌中小市值公司涨幅居前;芒果超媒电魂网络完美世界三七互娱等机构重仓标的跌幅显著。

年报前瞻:亏损规模整体收窄,影视受损显著

截至3月1日,CS传媒板块中中有98家公司披露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50家公司业绩预增、48家公司业绩预减。整体来看,受部分公司计提大额资产损失影响,98家预告公司整体利润处于亏损状态(219-87亿元),但相比2019年上述公司合计324亿元的亏损规模显著收窄。细分板块上来看,游戏板块景气度及业绩表现最好,2020年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共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9.3亿元(按照预告中值计算);受疫情影响,影视板块受损显著,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全年预计亏损172亿元(中值计算),贡献了全行业大部分亏损规模。

游戏板块估值回归,长期增长无虞

经历持续调整之后,游戏板块估值性价比显著提升。当前A股游戏龙头公司估值不到20X,而从中长期角度,游戏行业增长确定性高,优质研发商产业链地位稳固,具备良好的中长期配置机会,建议配置具备长期成长能力且估值处于底部的行业龙头

关注低估值的游戏板块及超跌龙头

1)游戏行业在经历调整之后,估值处于低位且具备较好的成长性,推荐三七互娱、吉比特掌趣科技中手游、祖龙娱乐等标的;2)把握非理性调整中的行业龙头买入机会,视频推荐芒果超媒、BILIbili及快手科技;SaaS推荐中国有赞微盟集团;IP消费推荐泡泡马特、阅文集。3)关注线下娱乐复苏进程,推荐电影(光线传媒万达电影)、电视剧(华策影视)、电梯广告(分众传媒);4)中长期从新生态、新科技落地角度,推荐IP运营(阅读推荐掌阅科技、阅文集团;出版中信出版;图片推荐视觉中国;动漫推荐奥飞娱乐)、云游戏顺网科技)等方向;5)国信传媒3月投资组合为芒果超媒、分众传媒、三七互娱。

风险提示:业绩风险,商誉风险,政策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