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斯拟收购时代桃源81.45%股权 借机切入有机垃圾处理领域

万德斯拟收购时代桃源81.45%股权 借机切入有机垃圾处理领域
2021年03月12日 19:51 e公司

原标题:万德斯拟收购时代桃源81.45%股权 借机切入有机垃圾处理领域 来源:e公司

万德斯(688178)3月12日晚公告公司拟向宁显峰等17名原股东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时代桃源81.45%股权。

同时,万德斯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重组相关费用,并用于上市公司、标的公司补充流动资金。其中补充流动资金不应超过交易作价的25%;或者不超过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50%。如有不足的部分由上市公司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支付。

据悉,本次交易标的公司的总作价暂定不超过2.9亿元;交易对方所持时代桃源81.45%股权对应的交易价格不超过2.36亿元。

e公司记者了解到,时代桃源专注于有机废弃物的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先进的环保工艺技术、应用装备、系统集成与环境问题整体解决方案,业务范围包括餐厨垃圾、厨余垃圾、果蔬垃圾、市政污泥、城市粪便、过期食品等城市有机垃圾,农业秸秆、畜禽粪便、尾菜等农林有机废弃物以及垃圾填埋气、煤矿瓦斯气、工业沼气等多个领域,主营业务聚焦厨余(含餐厨、家庭厨余垃圾等)等有机垃圾处理业务,是国内专业化程度较高的环保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时代桃源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及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联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教育部认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参与单位。截至本预案公告日,标的公司共拥有3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5项,先后参与编制了4项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并已通过ISO9001、ISO14001等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等多项权威认证。

万德斯专业提供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开发、系统集成与环境整体解决方案,主营业务聚焦垃圾污染削减及修复业务、高难度废水处理业务等,并且根据自身战略定位与经营现状,坚持技术工艺的精益化与项目的品质化。万德斯司已涉足有机垃圾处理领域,曾为溧水天山水泥有限公司等客户提供厨余处置设施的配套污水处理业务。

万德斯称,本次收购时代桃源已完成一系列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典型案例,长期专注于有机垃圾处理领域。收购完成后,时代桃源成为上市公司子公司,上市公司可以迅速切入有机垃圾处理这一爆发式增长的蓝海市场,将有机垃圾处理业务打造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丰富上市公司环保产业链布局,完善和强化上市公司环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市场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万德斯长期从事垃圾渗滤液相关装备制造和运营业务。垃圾渗滤液处理涉及综合使用生物处理法、物化处理法、膜处理法、MVR蒸发处理法等技术方法对垃圾渗滤液、沼液进行处理,与时代桃源有机垃圾预处理、生物厌氧处理技术可实现一定技术互补,为彼此技术优化提供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便于从全工艺链的角度进行整体解决方案优化,共同为客户提供优化后的更具竞争力的整合系统解决方案,双方在工艺和技术上具备较强的互补性。

万德斯表示,公司与时代桃源长期专注于环保领域,与地方环卫主管部门及大型环保企业均形成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时代桃源在有机垃圾处理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有市场影响力的实践案例。本次收购后,双方可实现客户资源、市场渠道、品牌影响等市场资源的共享,有利于拓宽各自的市场渠道和客户群体,促使双方在对方优势市场领域的快速渗透,实现有机垃圾处理业务的快速布局,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和完善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随着垃圾分类政策逐步落地之后,有机垃圾处置设施的刚性市场需求迅速放大,时代桃源中标项目规模越来越大,项目数量越来越多,项目运营资金需求也随之增加。而时代桃源现有融资渠道有限。本次收购可募集配套资金为时代桃源业务提供资金支持或助于上市公司平台进一步扩大融资规模,为时代桃源业务快速扩张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文章来源:e公司)

文章来源:e公司

文章作者:孙宪超

原标题:万德斯拟收购时代桃源81.45%股权 借机切入有机垃圾处理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时代桃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
  • 03-16 贝泰妮 300957 --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