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楚电子拟募资10亿元 面临核心竞争力风险

柏楚电子拟募资10亿元 面临核心竞争力风险
2021年03月11日 07:28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柏楚电子拟募资10亿元 面临核心竞争力风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3月11日,柏楚电子(SH 688188,收盘价:267.52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方案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特定对象,本次发行股票的股票数量不超过3000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上限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发行上限为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拟募集资金总额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智能切割头扩产项目,智能焊接机器人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超高精密驱控一体研发项目。

柏楚电子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核心竞争力风险,公司所处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对技术创新能力要求较高,未来如公司不能准确地把握新技术发展趋势,可能使公司丧失技术和市场的领先地位,从而影响公司盈利能力;

2。行业风险,公司销售收入与下游行业景气度密切相关,如未来下游行业增长放缓或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公司将有可能面临业绩增速下滑的风险;

3。宏观环境风险,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或导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或增长停滞,也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4。募投项目风险,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是基于当前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未来市场需求预测、公司技术研发能力等因素提出,公司经审慎测算后认为本次募集投资项目预期经济效益良好。但是考虑未来的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竞争环境等存在不确定性,以及项目实施风险和人员工资可能上升等因素,有可能导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效益不及预期。

2020年年报显示,柏楚电子的主营业务为工业自动化控制,占营收比例为:100.0%。

柏楚电子的董事长是唐晔,男,40岁,获工学学士学位,获工学硕士学位。 柏楚电子的总经理是卢琳,男,41岁,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获工学学士学位,获工学硕士学位。

周三,又是高开低走,沪指反弹失败。创业板还算好,涨了1.64%,但反弹力度也不大。行情依然在折磨人,但值得注意的是,一类胆子大的资金,已经开始左侧交易进场抄底了。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柏楚电子拟募资10亿元,面临核心竞争力风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柏楚电子 竞争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