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股大幅拉升 天山股份、上峰水泥等多股涨停

水泥股大幅拉升 天山股份、上峰水泥等多股涨停
2021年03月11日 16:27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水泥股大幅拉升 天山股份上峰水泥(维权)等多股涨停 来源:同花顺综合

3月11日,水泥股大幅拉升,天山股份、上峰水泥、青松建化等多股涨停,福建水泥万年青祁连山西部建设宁夏建材华新水泥等纷纷跟涨。

从相关渠道获悉,拥有良好碳排放数据基础的水泥、电解铝行业将可能优先纳入全国碳交易市场。除电力已纳入外,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金属、造纸、航空剩余七大行业,将在“顺利对接、平稳过渡”的基调下逐步纳入全国碳市场。机构指出,水泥行业是二氧化碳排放的重点行业,占社会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16%。

目前我国水泥熟料排碳因子距离巴黎协议2050目标仍需压减12%,距离国际能源署2030预计均值需压减7%。碳中和对于水泥行业供给端影响体现为总产能压缩和集中度提升。总供给来看,技术性减排和产能政策的结构性减排,都会加快落后产能退出,压缩水泥行业整体产能。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投资建议:水泥板块:逆周期持续加码,基建复工加快,重点推荐海螺水泥,建议关注塔牌集团祁连山、天山股份、冀东水泥。玻璃板块:竣工逻辑有望继续演绎,行业供需仍有望维持紧平衡,建议关注旗滨集团。玻纤板块:国内汽车和风电需求旺盛,国外需求有望持续复苏,重点推荐中国巨石。消费建材板块:石膏板行业原材料偏紧、高端化趋势明显,2021年竣工需求向好,重点推荐北新建材;防水行业重点推荐成长性龙头东方雨虹;管材行业顺应精装集采趋势,龙头公司持续扩产、市占率有望提升,建议关注永高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