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通科技:汽车后市场小龙头全球高质量经营,软硬兼备盈利能力不断强化

道通科技:汽车后市场小龙头全球高质量经营,软硬兼备盈利能力不断强化
2021年03月11日 00:00 中金

原标题:道通科技:汽车后市场小龙头全球高质量经营,软硬兼备盈利能力不断强化 来源:中金

首次覆盖  投资亮点  首次覆盖道通科技(688208)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85.00元,对应2021/2022年P/E估值倍数67/46倍。理由如下:  公司深耕汽车智能检测业务,全球经营盈利能力较强。公司聚焦汽车后市场中的智能检测软硬件,主要产品涵盖综合诊断终端、胎压监测(TPMS)手持终端与车载传感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智能检测标定系统等,积极拓展维修数据云服务与备件生态运营。  汽车后市场智能检测空间广阔,汽车智能化趋势进一步带动远期空间。2018年欧洲、美国汽车后市场智能检测软硬件市场空间总计约40亿元,国内第三方汽车维修检测市场仍较为初级。我们认为,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提升,汽车后市场检测将更加多样、复杂,市场空间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国内市场也有望贡献重要增量,2025年全球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77亿美元。  技术壁垒与保有量优势共筑护城河,业务模式迭代打开估值空间。我们认为,公司在通用型后市场检测设备领域具备全球性的技术竞争力,且随着保有量的不断增长,公司的渠道优势有望不断实现自我强化,在高保有量的基础上实现快速的软件服务收入扩张将成为可能。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市场认为,1)检测设备更换周期较长,公司业绩增长的动力将边际减弱;2)电动车渗透率提升不利于后市场发展。我们认为,1)公司在汽车后市场检测硬件方面仍有品类拓展的空间,随着ADAS普及率的提升,价值量较高的ADAS标定硬件产品有望逐步放量;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也有望形成公司新的增长极;公司在软件服务方面仍有较大的拓展空间,随着车型的不断丰富与升级迭代,通用型后市场检测设备更新需求旺盛,在较高的设备保有量基础上,公司在发达国家市场的软件付费更新比例有望从20%左右提升至70%以上;2)电动车智能化程度普遍较高,ADAS后市场检测、维修等需求较高,且常规的检测仍然是刚需,电动车渗透率提升对公司的业务发展总体产生正向效用。  潜在催化剂:欧美经济恢复带动维修店设备采购,公司软件服务利润快速增长,第三方后市场服务商开店速度加快。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年EPS分别为1.28/1.86元,CAGR为45%。公司业务从硬件向软件延申,我们选取汽车电子、检测、软件类作为可比公司,公司2020-2022年盈利处高增长阶段,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46倍P/E,目标价85元,较目前股价有25%行空间。  风险  欧美市场恢复不及预期,全球芯片短缺影响生产进度,新能源车型走大单品路线,影响通用性检测设备销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DAS 道通科技 汽车后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