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周观点:后经济增长周期下 食品饮料景气有望提升

东兴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周观点:后经济增长周期下 食品饮料景气有望提升
2021年03月10日 16:14 金融界

原标题:东兴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周观点:后经济增长周期下 食品饮料景气有望提升 来源:金融界

核心观点: 后经济增长周期下,食品饮料景气有望提升 经济增长后周期阶段, 食品饮料业绩往往有较好的表现,特别是在通胀环境下, 食品饮料基本面超预期有望带来新一轮的增长。 根据市场主流宏观观点预期, 2021年经济从疫情影响下继续恢复。 在近期国新 办发布会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甚至表示 2021年贷款利率将回升。这一表态 印证经济复苏增强,引发市场对于后市流动性的担忧,并给高估值板块带来估 值重塑。特别是对食品饮料板块的估值整体调整,我们认为是市场对前期在宽 松流动性下估值超前于基本面的修正,即食品饮料企业业绩增速与市场估值之 差在逐渐收窄。

从经济周期来看,工业品价格较快反弹为经济上行周期的前期表现,近期大宗 商品价格快速增长反映了这一趋势。随着工业品价格逐渐向下游传导,非猪肉 类食品类价格有望追随增长,即在后经济增长周期,食品饮料企业利润有望改 善。 我们看好食品饮料长期的增长逻辑,看好消费粘性所带来的业绩稳定增长的能 力。从短期来看,我们认为下半年 CPI 有望上行,经济逐渐复苏带来消费繁荣, 特别是在内循环经济下,消费反弹确定性较高,食品饮料企业业绩增速有望超 预期。我们看好今年春节消费旺盛所带来的一季报开门红的短期行情。 重点推 荐: 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

参考报告: 《洋河股份(002304):改革路径渐清晰,复兴路重启》(20210209) 《白酒行业深度:站在 DCF 的角度思考白酒的估值空间》(20200811) 《贵州茅台:直营占比继续提升,龙头业绩稳健增长》(20200730) 《五粮液(000858):量价齐升再次确认,新班子带入新境界》(20191031) 《泸州 老窖( 000568):业 绩增长 稳健 亮眼, 高档 酒提价 放量 未来可 期》 (20191031)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加大,对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以及对白酒需求影响较大。公司出现重 大管理瑕疵等。

市场回顾: 本周食品饮料各子行业中,周涨跌幅依次为:葡萄酒 2.82%、黄酒 1.25%、软饮 料-0.41%、肉制品-0.65%、其他酒类-1.65%、调味品-3.35%、乳品-3.61%、食 品综合-3.62%、白酒-3.85%、啤酒-4.87%。 本周酒类行业公司中,涨幅前五的公司为: ST 通葡 14.65%、兰州黄河 11.27%、 青青稞酒 7.70%、金枫酒业 6.90%、 ST 中葡 5.39%。表现后五的公司为:皇台酒 业-7.11%、古井贡酒-7.21%、泸州老窖-7.59%、重庆啤酒-9.58%、ST 舍得-14.01%。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