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车企2月销量同比大增 国内汽车市场前景广阔

多家车企2月销量同比大增 国内汽车市场前景广阔
2021年03月09日 11:19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多家车企2月销量同比大增 国内汽车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同花顺综合

3月9日,昨日晚间,多家上市车企披露2月份产销数据,整体来看,2月汽车销量延续上月持续增长态势,其中长城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超7倍。

吉利汽车:2月总销量为77221部,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65%。首两个月总销量为233547部,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6%。

长城汽车:2月份销量89050辆,同比增长788.46%。今年销量累计22.81万辆,同比增长152.61%。

广汽集团:2月汽车销量为105128辆,同比增长443.38%;1-2月累计322461辆,同比增长64.84%。

曙光股份:2月整车销量510辆,同比增长415.15%。1-2月整车销量累计1345辆,同比增长90.51%。

st安凯:2月汽车产量为62辆,本年累计499辆,同比增长13.37%;销量为128辆,本年累计514辆,同比增长3.84%。

此前,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为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汽车行业生产准入和流通管理全流程改革。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增加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据乘联会最新报告,中国目前的千人汽车拥有量在小于200辆,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所以增长潜力还是很大;另外,中国的汽车行业正处于初次购车向再次购车的大转换阶段,随着消费者自身收入提高、眼界开阔之后,对于汽车的需求也是会发生升级推动。

渤海证券研报表示,自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发布以来,每年政府工作报告都会提及汽车领域,今年也不例外,提出稳定增加汽车消费,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增加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虽未提到新能源汽车,但是提到了充电桩、换电站、动力电池等,表明中央层面对稳定汽车消费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支持,各地政府或将延续去年的支持政策,推动汽车市场稳定向好。

部分车企发布了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去年同期汽车销量由于受疫情影响而基数极低,今年蔚来/理想/小鹏/哪吒/比亚迪等均实现了同比高速增长,不过环比均有所下滑,主要是受到春节假期、就地过年抑制了返乡购车需求等因素影响,在后续政策支持、新车型持续推出下,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继续增长。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我们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旭升股份三花智控宁德时代岱美股份华域汽车富奥股份银轮股份文灿股份;2)进入LG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璞泰来恩捷股份。此外,我们看好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实现技术提升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宇通客车

智能汽车方面,百度与吉利成立合资公司、广州市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试点区建设,可见车企、高科技企业的合作增多并逐步落地,政府对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重视,表明智能电动的趋势正在加速,今年智能汽车有望出现“爆款”量产车型,我们持续看好汽车智能网联化趋势,建议关注德赛西威星宇股份科博达保隆科技拓普集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车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