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证券--东海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周报

东海证券--东海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周报
2021年03月09日 18:00 金融界

原标题:东海证券--东海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周报 来源:金融界

交通运输板块二级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环比下跌1.39%;交通运输板块整体环比下跌0.79%;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1名。

其中港口、公交、航空运输、机场、高速公路、航运、铁路运输、物流子版块分别变动2.52%、0.06%、0.11%、-1.01%、1.44%、-3.50%、1.72%、-2.86%。

个股方面(申万):上周129只交运股票中:上涨的个股为98只(占比75.97%),下跌的个股28只(占比21.71%),1只个股平盘,营口港、*ST 欧浦停牌。涨幅居前的个股为*ST 九有(12.56%)、宁波海运(11.58%)、海峡股份(9.62%)、中谷物流(8.63%)和北部湾港(7.67%);跌幅居前的个股为申通地铁(-15.08%)、海晨股份(-10.58%)、西部创业(-7.91%)、海控B 股(-7.59%)和顺丰控股(-7.49%)。

行业重要数据点评:上周,干散货指数集体攀升,集运、油运指数调整下跌。其中,BDI 环比上涨9.19%,BCI 环比上涨23.97%,BPI环比上涨4.72%。同期,CCFI 集装箱运输指数环比下跌4.32%,BDTI原油运输指数环比下跌0.45%。年初以来全球新增病例持续下挫,但近期有反弹迹象,影响全球经济回暖速度,但是整体需求改善预期不变,因此继续看好散运需求。上周,国际油价继续上涨。OPEC+再次决定延长减产。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或重新回到OPEC+影响下的供应端,原油的地缘政治属性也将再次增强,未来供给端或将对油价造成更大影响。当前WTI 原油周涨幅为7.46%、布伦特原油周涨幅为4.51%。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本周环比上涨0.30%至6.4904。年后内地航线航班量逐步恢复,于2月底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随着天气回暖,疫情好转,航空有望迎来估值回调。

上市公司重大公告:2020年2月公司生产数据;2020年年度业绩简报;中垦基金成为厦门象屿战略投资者;华贸物流收购深创建33.5%股权;密尔克卫拟收购上港化工物流100%股权等。

行业新闻动态:2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同比提高20.2%;2020年铁路客运量同比下降39.4%,铁路货运量同比上涨4.1%;虹桥机场免税场所将扩大;2月民航运营报告:内地航线客座率创今年新高。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航空、航运板块:全球每日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下降,疫情好转促使需求回暖。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航空板块有望受益,疫情压抑的需求或集中释放,带动航空客运需求回暖。虽然油价上涨对航空成本端有所施压,但是板块估值已反应大部分风险,未来航空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建议关注航空龙头。此外,需求回暖也将带动航运需求,干散货航运指数以及油运指数已有所上涨,建议关注干散货、原油海运的龙头标的。

风险因素:1、需求疲软,疫情影响全球运输需求2、政策改革低于预期,产业升级失败3、油价及汇率大幅超预期涨跌。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