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消费体验 百联股份喜迎来牛年业绩“开门红”

多元化消费体验 百联股份喜迎来牛年业绩“开门红”
2021年03月08日 16:44 光明网

原标题:多元化消费体验 百联股份喜迎来牛年业绩“开门红”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多元化消费体验,百联股份喜迎来牛年业绩“开门红”

原标题:多元化消费体验,百联股份喜迎来牛年业绩“开门红”

开年以来,实体商业进一步加速回暖,大部分商场的销售额、客流量近期都有大幅增长,部分商场的旺盛程度甚至超过2019年同期。

变局中自有新生,面对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的新形势,就地过年进一步释放了城市的消费力,而随着消费业态的丰富和消费体验的提升,商场成为了庞大消费市场图景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上海本地的国有企业,百联股份积极相应政府号召,为复苏消费市场提供多元化的消费场景,百联股份各业态36家门店齐发力,开展多样化营销活动,带旺实体消费,喜迎牛年业绩“开门红”。

亮眼的牛年“开门红”成绩单背后,是百联股份对新常态下城市消费需求和大众消费体验的洞悉、理解,也是中国百货零售业变局之中把握新消费模式、稳中求变的百联“大厂逻辑”的一次完美展示。

01、多元化消费体验闭环打通

中国百货零售业历经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大潮的洗礼,与国际零售跨国企业同台竞技,表现出非凡的智慧和潜力,在变革中成长,在竞争中学习,确立了市场中的地位,完成了从传统百货向现代百货的蝶变。

如今新国货当道、直播带货等热词频出,消费者认知方式、传播方式都在嬗变,消费新时代的已悄然来临。消费需求侧变化“倒逼”供给侧改革,而线下商业作为消费市场的实体平台,其经营模式与商业理念也在随之变化。

历经多个市场周期过度、市场转型的百联股份更是零售百货时代的变迁见证者和洞察者,在强化“人、货、场”的新零售浪潮下,百联股份发挥行业先发优势,以“年轻化”、“场景化”、“数字化”打通多元化消费体验闭环。

随着消费者购物习惯的变化,人们更倾向于多元化的购物体验。为应对新的市场格局,百联股份主动拥抱新零售,通过云端经济、节日消费、夜间经济等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

在年轻化方面,百联股份“客群经营”能力提升明显。百联股份抓住盲盒经济、潮流玩具、新式茶饮等新消费模式崛起的趋势,引入适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品牌、业态,以特色的主题展区、新奇的美陈布置、文创手作工坊等为90后带来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数字化方面,百联联动以数字化购物联动线上线下,其线上云店平台更是在节日期间推出“不打烊”,线上线下全天候提供优质服务,全面赋能商家,拓展品牌影响力,激发市场消费热情。据统计,线上云店春节七天共实现商品销售同比增长190%,按同店口径比较,增幅亦近80%。

02、全周期营销成果显著,奥特莱斯业态拔得头筹

新年以来,百联股份从联动品牌花式促销、打造国潮文化新场景、线上线下多维运营等不同层面,助力释放内需潜力,拉动节日消费增长。

奥莱门店在整体营销活动上进行加码,于1月22日启动JBP品牌专享优惠活动,开启春节全周期营销。

包括“会员团购”“线上抽奖”等活动聚焦会员转化、增加消费黏性,提升销售业绩。并且,借助春节火热人气,奥莱6城7店全部达成销售指标,其中6家门店完成力争目标,成绩显著。

线上线下联动,延伸服务创造价值。奥莱云店同时发力,通过在官微平台每周定期推送“奥莱云店”专栏、定期开展“直播”等方式,增加露出机会,转化线上消费,奥莱云店销售占比超整体的2/3,且较去年增加近76%,较2019年增长35%,云店业已成为奥莱各门店增加销售、获取流量的重要“窗口”。

03、“双节”叠加,百货业态“大店”表现突出

今年春节,消费市场平稳有序、购销两旺,成为商场、购物中心拉动数据增长的关键节点。而春节遇上情人节的“叠加效应”更是大大释放了人们节日消费的潜力。

据了解,第一八佰伴、东方商厦(旗舰店)充分利用春节与情人节“双节”叠加的契机,开展别有心意的节日活动,通过活动营销,打造了场景化的节日体验,连接消费者的情感需求,以“年味+甜蜜”激发出消费活力。

其中,第一八佰伴利用双节特性,着重推出黄金珠宝类、美妆护肤类等新春好礼,助力线下销售领跑百货业态,情人节当天黄金珠宝类销售同比2019年增长76%。

而东方商厦(旗舰店)通过推出“春满东方”满减活动,结合特色民俗表演、手工艺礼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消费者提供春节购物玩乐的不二选择,春节黄金周销售增长70%。

04、玩转“私域流量”,购物中心业态吸客力强

为全面发力春节营销,百联股份购物中心业态积极挖掘增量、强化氛围营造,共计吸客337万人次,已基本恢复至疫前水平。

在中心城区,第一百货商业中心推出“团购券”“买赠”等多品类、多形式打折促销活动,通过推出“互动大屏抽奖”、“红包雨”营造节日氛围,带动节日消费。

同时,购物中心利用社群工具、抖音号、百联通会员付等线上技术,以私域引流助力开门红。市郊商业依旧热闹非凡,百联南桥购物中心结合商圈文化特色,开展“乐享百联趣南桥”特色活动,举行跨年迎新晚会,带动人气促消费。百联金山购物中心积极开展“剪纸”、“糖画”、“皮影戏”等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新春民俗活动,吸客效果显著。

随着消费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百联股份旗下商场在“开门红”均期间呈现出客销两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为2021年提速发展创造良好开局。

新常态下,全民消费、全时段消费、全场景消费的趋势越发明显,线下购物商场与消费者的切入点也不断丰富。百联股份从“年轻化”、“场景化”、“数字化”入手,打通多元化消费体验闭环,百联股份旗下商场在“开门红”均期间呈现出客销两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而未来百联股份也将有望为消费者带来更极致的消费体验。

百联股份是百联集团旗下一家以零售经营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上市公司。涵盖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零售业态;秉承“持续创造身边的美好生活”,立足上海,辐射全国,拥有第一八佰伴、第一百货商业中心、东方商厦(旗舰店)、百联南方购物中心、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永安百货等四十多家知名成员企业。

来源:中国网

(文章来源:光明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店 百联股份 百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