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能源:去年净利润46亿元增长22%内蒙古项目加速推进

宝丰能源:去年净利润46亿元增长22%内蒙古项目加速推进
2021年03月08日 10:55 新浪财经

原标题:宝丰能源:去年净利润46亿元增长22%内蒙古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新浪财经

宝丰能源 (600989)3月4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2020年实现营收159.28亿元,同比增长17.39%;净利润46.23亿元,同比增长21.59%;基本每股收益0.63元,同比增幅16.67%,宝丰能源依托科技创新,在国家级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构建了集“煤、焦、气、甲醇、烯烃、聚乙烯、聚丙烯、精细化工、新能源”为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集群,成为国内高端煤基新材料领军企业。

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6月,宝丰能源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线投产,募投项目直接带动聚乙烯、聚丙烯产品的产量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外购原料的平均价格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降本增效叠加产能增长,助力宝丰能源有效应对市场波动带来的影响,营收、净利实现双位数增长率。

据悉,宝丰能源正式开工建设的宁东基地三期项目,将新增烯烃年产能100万吨,预计2022年建成投产,全部达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成积极贡献。记者深入了解到,宝丰正在加速由传统化工企业向科技型智造企业转变,为提前实现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在2019年宝丰能源启动建设200MWp 太阳能 发电及2万标方/小时电解水制氢设施,年产1.6亿立方的绿氢综合示范,该项目被国家能源局(发改办能源[2020]588)列为国家级示范项目,已于2021年2月建成调试进入试生产阶段,将生产的绿氢直接补入化工系统。项目全部投产后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电解水制绿氢公司,宝丰能源或将成为第一个用绿氢替代化石能源真正实现碳中和路径的企业。

作为国内能源赛道先锋企业和高端煤基新材料领军企业,宝丰能源启动“双中心”发展新布局,积极完善宁东基地产业链,开启内蒙古新产能建设,擘画5倍增长蓝图。2020年6月,经 鄂尔多斯 市人民政府同意,将宝丰能源 400 万吨/年烯烃项目列入《鄂尔多斯市建设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总体规划》(鄂府发〔2020〕35号)。据悉,该总体规划(修编稿)已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信厅批复,提出宝丰能源400万吨/年烯烃项目要力争2023年底前建设完成。该项目属“十三五”规划项目,其中一期260万吨/年烯烃已获核准批复(乌发改发〔2020〕105号)。

内蒙近日印发《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征求意见稿)》。从2021年起,不再审批焦炭(兰炭)、电石、PVC、合成氨(尿素)、甲醇、乙二醇、烧碱、纯碱、磷铵、黄磷等新增产能项目,确有必要建设的,须在区内实施产能和能耗减量置换。除国家规划布局和自治区延链补链的现代煤化工项目外,“十四五”期间原则上不再审批新的现代煤化工项目。 中信建投 指出:内蒙为电石、PVA、甲醇主产区,电石行业首当其冲,宝丰能源400万吨/年烯烃项目在“十三五”规划中已获审批,一期项目已核准。另外,宝丰能源内蒙400万吨MTO项目,无论从技术、规模、预期效益来看是均为现代煤化工典范,预期将不受到生产限制。内蒙古新的“十四五能耗双控”政策,利好“十三五”已获项目批复企业。

记者了解到,目前,宝丰能源内蒙古400万吨/年烯烃示范项目环评申报正在按程序审批中,进度有望快于以往其他项目,预计将提前完成;项目建设前期的地质勘探、临时建筑、“三通一平”等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预计比原计划提前开工建设。

为推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公司大力引入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创新打造了“智慧工厂”,着力创建国际一流的科技型行业领军企业。未来,宝丰能源还将通过大力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加快用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发展步伐,开创以煤替代石油、以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全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国家“碳中和”目标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宝丰能源 内蒙古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