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轴承董事长史建伟:创新是解决企业现存问题的主要途径

南方轴承董事长史建伟:创新是解决企业现存问题的主要途径
2021年03月05日 12:07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南方轴承董事长史建伟:创新是解决企业现存问题的主要途径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南方轴承董事长史建伟3月4日在参加央视节目时表示,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自身品牌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创新是解决企业发展中现存问题的主要途径。通过创新打造强势品牌对企业意义深远,是企业获得核心竞争优势的基础。

史建伟表示,南方轴承是国内滚针轴承、超越离合器和国产化滚针轴承替代进口轴承的专业制造企业。公司产品主要有精密滚针轴承、单向离合器和单向滑轮总成三大类,产品应用领域包括汽车、摩托车及工业等领域。公司是国内滚针轴承行业中较早进入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全球采购体系的企业,长期为法雷奥、博世、采埃孚、麦格纳、本田、铃木、雅马哈、牧田、史丹利百得、西门子等国际知名企业提供产品与服务,在滚针轴承行业具有领先地位。

史建伟指出,公司的优势在于从产品的设计开发、工艺路线及装备均为自主研发生产。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14.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4亿元,同比增长832.96%。

针对本年度南方轴承业绩大幅增长,史建伟表示,除公司积极开拓市场、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加强新品研发和新客户开发使得主营业务增长显著外,也受益于参股公司泛亚微透科创板上市带来的大额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业绩增长的同时,南方轴承也将涉足芯片设计领域。

据公司公告,南方轴承拟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增资上海圳呈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将持有上海圳呈51%股权,实现多元化发展布局,优化公司产业结构,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史建伟表示,创新是解决企业发展中现存问题的主要途径。具体而言,首先,识别和梳理公司现有产品,找出工艺、质量、成本、装备等现存的问题;其次,找到公司定位,对标国际一流企业的技术、管理标准;最后,通过博士后工作站、专家团队等,针对问题进行分析并创新解决。公司在创新基础上,与客户同步参与设计,给客户带去更多经济效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轴承 南方轴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