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逆市走高,光大证券涨停

券商股逆市走高,光大证券涨停
2021年03月05日 11:02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券商股逆市走高,光大证券涨停 来源:第一财经

周五早盘,券商股逆市走高,截至发稿,光大证券涨停,浙商证券涨超6%,东兴证券财通证券第一创业等集体走高。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短期看券商业绩突破在于增量创新,轻资产转型在于提升价值率,当前财富管理转型初级阶段成效初现,投行将持续受益于全面注册制下资本市场壮大。重资产拓展需平衡风险和收益,逆周期业务创新的融券业务规模快速增长,FICC业务链多元创新和稳健发展并行,衍生品、股权投资等创新业务发展空间广阔。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关注综合实力强劲、金融资产扩容速度快的头部券商及互联网生态良好的特色券商。头部券商各项业务综合实力强劲,能更大限度的分享改革红利,竞争力显著优于同业,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增长趋势,建议关注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华泰证券。部分特色化经营券商另辟蹊径差异化发展提升市占率,建议关注金融科技实力较强、财富科技双轮驱动的特色券商东方财富

国信证券研报称,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证券行业将加速形成差异化发展格局,预计未来证券行业将实现“大而全”、“小而精”券商共存的局面。目前券商板块PB估值为1.86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建议关注在资本实力、风险定价能力、业务布局方面均有优势的龙头券商,推荐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此外,建议关注优势难以复制的特色券商,例如东方证券、东方财富。

文章作者

一财资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券商 券商股 光大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