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金出逃名单曝光!张坤、葛兰等明星基金经理再踩雷

大资金出逃名单曝光!张坤、葛兰等明星基金经理再踩雷
2021年03月05日 08:29 凤凰网财经

原标题:大资金出逃名单曝光!张坤、葛兰等明星基金经理再踩雷 来源:凤凰网财经

周四市场全天单边下行,创业板指跌近5%,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近50家,赚钱效应较差,数据显示,共330亿资金逃离中小创!

周三,沪深两市市值为82.09万亿元,而周四收盘,两市总市值降至80.25万亿元,跌去1.8万亿元。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73.69亿元,创近半年新高;上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逾90亿元。

基金重仓股节后蒸发超5万亿

机构重仓股再度重挫,阳光电源亿纬锂能跌幅超10%,爱美客捷佳伟创通策医疗通威股份华友钴业等多只基金重仓股跌停。

春节以来,基金重仓股大幅回调,证券时报·统计,2020年末持股基金数量50家以上的股票有168只股票,上述股票节后平均下跌12.74%,大幅跑输同期沪指(-4.15%)。节后跌幅超30%的有8只股票,通策医疗累计下跌40%,跌幅最大,阳光电源、爱美客、重庆啤酒山西汾酒等个股跌幅均超过30%。

上述168只个股春节后市值出现大幅蒸发,合计蒸发市值达到5.14万亿,相当于目前2个贵州茅台的总市值,总市值蒸发超千亿有12只股票,包贵州茅台、五粮液宁德时代金龙鱼中国中免等。持股基金数超1000家的个股仅中国平安春节后股价上涨。假设基金持仓数量未发生变化,则上述个股基金持股市值合计缩水超4300亿元。

春节以来,上述机构重仓股中有139只股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额最大的是比亚迪,节后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145.79亿元,股价下跌25.64%,与新能源汽车指数相比,比亚迪大幅跑输。另一只主力出逃超百亿元的是东方财富,节后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117.44亿元。其他主力资金净流出超50亿元的有紫金矿业隆基股份、五粮液、贵州茅台、通威股份、宁德时代和阳光电源。

相比之下,中国平安是节后主力资金的香饽饽,累计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84.16亿元,也是基金抱团股中唯一一只获得主力资金超30亿元净流入的股票。

明星基金经理再踩雷

通策医疗是连锁口腔医疗龙头公司,由于近年营收持续向好,在过去的2020年,该股也成为了机构投资者的“心头好”。

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合计有27家机构旗下的共145只产品持有通策医疗股票。

而在去年开启的核心资产“抱团”行情下,通策医疗的股价也一路水涨船高,自2020年初至2021年春节前最后交易日(2月10日),该股期间涨幅高达278%。在近期连续大跌后,该股现已回调至去年12月份时的股价水平。

回看机构持仓情况,截至2020年末,易方达基金持有的通策医疗股份数最多,该机构旗下12只基金产品合计买入1232.25万股。这其中,又以易方达中小盘买入最多,该产品的操盘人正是明星基金经理、今年爆红“出圈”的“公募一哥”张坤。

易方达中小盘去年末持有通策医疗约930万股。该基金2020年四季度持仓显示,通策医疗为其第五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达6.41%。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节前还踩雷了因为修订机场免税协议致股价大跌的上海机场

此外,通策医疗还是“医药女神”葛兰的重仓股。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末,葛兰旗下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中欧医疗创新基金合计持有525.41万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葛兰 股票 总市值 张坤 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