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布局汽车行业?北汽和华为联手的联名款汽车即将亮相

华为布局汽车行业?北汽和华为联手的联名款汽车即将亮相
2021年03月04日 09:42 市场资讯

原标题:华为布局汽车行业?北汽和华为联手的联名款汽车即将亮相 来源:快上车Go

  科技时代背景下,消费者对产品的智能性愈发重视,对汽车的智能化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于是,智能汽车成了汽车行业大家竞相占领的"新地盘"。汽车行业未来的核心竞争会在智能方面展开,且集中在电动化、自动驾驶、数字化。因此在过去几年里,科技和互联网企业进入汽车行业屡见不鲜,早些年就有百度、阿里等知名大厂也分别和吉利以及上汽集团逐渐有了更具体的造车计划,现在小米和华为都相继迈进汽车行业。

  华为早已深入汽车行业根部

  其实,早在2013年,华为就进入了汽车领域,之后每年的进展都在提速。在2019年,华为正式成立了"汽车事业部",并且列为华为集团的一级部门,并且在2020年向该部门追加了5亿美元的投资,并且声称:"看中汽车行业,但短期难以产生利润。"

  截止当前,华为几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切底铺开了供应体系,从硬件到软件,甚至整车打包方案都已经落地。因此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布局非常明确,除了不真的造自家品牌的车之外,似乎没有华为不愿意涉及的地方。

  到了2021年2月26日,网传华为计划推出自有品牌电动汽车,正和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协商代工制造。而华为相关负责人则回应称:"(华为)不造车,帮忙企业造好车。"

  与北汽蓝谷合作打造首款车型

  正当外界还在炒作华为不造车时,北汽蓝谷就趁机宣传了北汽和华为联手的联名款汽车――ARCFOX HBT,官方解释"HBT"的含义是:"HUAWEI BLUEPARK TOGETHER"。而ARCFOX HBT下面的首款车型――ARCFOX αS HBT或将于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其实,早在2020年5月18日,北汽新能源就对外表示,华为Hicar技术已经搭载在相关产品上进行测试,并进入最后测试阶段。随后在2020北京车展上,北汽新能源搭载华为新一代MH5000 5G芯片T-BOX的高端车――极狐阿尔法T(ARCFOX αT)上市,这是国内实现新一代5G智能技术的电动汽车。

  而ARCFOX αS HBT的配置则在进一步研发下进行了全副武装,新车将搭载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雷达,同时搭载算力可达352Tops的华为芯片。

  搭载了3颗华为激光雷达的ARCFOX HBT除了诸如应对龙门架、隧道场景、地库场景、ECT抬杆、十字路口左拐场景、近端突出物等场景应用外,还能对鬼探头这种场景等场景做出快速识别和判断,出行更安全。

 老司机有话说

  目前看来,华为造不造车已经被众说纷纭,但可以肯定的是华为并不需要以造车来提高品牌价值,而且华为品牌溢价也足够支撑合作车厂去宣传。今年推出与北汽联手的首款联名款汽车只是迈出了第一步,未来华为的车联网产品还需要经历更多的"实战"考验,相信在基于5G网络技术优势下,华为在自动驾驶、智能化、车联网方面会有更多的产品推出市场。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汽 汽车行业 ARCFOX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