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达药业: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囊上市申请获受理 肺癌治疗领域或将再添新军

贝达药业: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囊上市申请获受理 肺癌治疗领域或将再添新军
2021年03月04日 10:54 金融界

原标题:贝达药业: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囊上市申请获受理 肺癌治疗领域或将再添新军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网3月4日消息3月3日晚,贝达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申报的甲磺酸贝福替尼(BPI-D0316)胶囊拟用于既往使用EGFR-TKI耐药后产生T790M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治疗的上市许可申请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囊是一种第三代EGFR-TKI,含有新的结构明确的、具有药理作用的化合物,注册分类为化学药品1类。目前,国内已有两款三代EGFR-TKI获批上市,分别是阿斯利康的泰瑞沙(一线、二线)和豪森药业的阿美乐(二线)。

肺癌是贝达药业重点布局的治疗领域,目前已有盐酸埃克替尼片、盐酸恩沙替尼胶囊两款创新药获批上市。根据公告,此次申报上市的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囊是贝达药业在EGFR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治疗板块的重要布局,若能顺利获批,将有望与已上市的盐酸埃克替尼片(第一代EGFR-TKI)、在研的BPI-361175(第四代EGFR-TKI)、在研的MCLA-129(EGFR/c-Met双特异性抗体)、在研的BPI-21668(PI3Kα抑制剂)组合发力,共同解决EGFR靶点耐药难题,延长患者的总体生存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