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该股若冲高她会第一时间抛售|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明天该股若冲高她会第一时间抛售|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2021年03月04日 15:44 周到上海

原标题:明天该股若冲高她会第一时间抛售|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来源:周到上海

连续两天,好运营业部工作室提到了绿盟科技困境翻转的情况,因为该股在去年四季度增长超预期,打破了市场悲观预期,股价也止跌并走出了上升趋势。

该股2020年实现收入20.10亿元(+20.29%),营业利润 3.29亿元(+37.51%),归母净利润为3.07亿元(+35.47%)。季度来看,2020Q4公司营收10.67亿元(+32.38%),归母净利润为3.15亿元(+31.25)。

“市场对网安产业和格局预期一度较为悲观,但是即使在疫情影响的2020年,绿盟科技依然做到营收和利润的高增长,无独有偶,另一家网安企业卫士通(002268)也在发布的业绩快报中称,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84亿元,同比增长13.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2.31%。公司表示,2020年综合毛利率为35.49%,同比增长2.95个百分点;全年销售回款创历史新高,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6.2亿元,同比增长736.15%。要知道,前三季度,公司还是一家亏损的企业,这说明网安企业存在产业高景气的可能。”高智说。根据IDC预测,2020年我国安全行业增速为10%,2021年行业增速有望重回20%以上。

“绿盟科技和卫士通其实都属于信创产业的一部分,所谓信创产业,是指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其核心在于通过行业应用拉动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软硬件底层架构体系和全周期生态体系,解决核心技术关键环节‘卡脖子’问题。中国信创产业正迎来发展黄金期。有智库预计,未来三年市场总规模有望达到上万亿元人民币。”郁教授道。他十分看好信创板块在未来的表现。负责信创产业安全的企业大有用武之地。绿盟科技和卫士通等网安企业必须用自主可控且能保障自身安全的技术满足国家层面的要求。

“我觉得网安股虽然好,但最近顺周期板块走势更强。昨天我们好运营业部工作室都买的短线票北方稀土(600111)在大盘暴跌的情况下,还能冲高3.5%以上不容易。”娇娇今天不但在北方稀土上获利,前两天买进的阿石创(300706)在补仓后,今天也已经成功微赚。

“现在大盘自从抱团股走下神坛后,追高就变得十分危险,稍有不慎就会吃套,所以还是低吸有业绩支撑的股票比较安全。”高智说。大盘忽涨忽跌的背后是资金的躁动,这里不排除有些从抱团股中撤离的资金没有再进来,他们也许在等待观望,也许就不打算再入场。

“那今天准备买什么短线票?”娇娇有了两天的赢利,博取差价的决心似乎更坚定了。

“今天大盘股指大挫,但绿盟科技只是微微调整,我买3000股。”郁教授毛遂自荐地对娇娇说。

“你抢了华风和劳七桃的饭碗哈,不过我相信你的眼光。”娇娇笑呵呵地跟郁教授开起玩笑。她买了5000股绿盟科技,只要明天该股冲高,她会第一时间抛售。

明日仓位:80%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绿盟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