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超媒2020年业绩:综艺、影视剧带动收入增长,全年净利增70%

芒果超媒2020年业绩:综艺、影视剧带动收入增长,全年净利增70%
2021年03月03日 11:05 财经涂鸦

原标题:芒果超媒2020年业绩:综艺、影视剧带动收入增长,全年净利增70% 来源:财经涂鸦

芒果超媒 (300413.SZ)公布了2020年业绩快报,实现营收140亿元、同比增长12%;归母净利19.63亿元、同比增长69.79%。

公司披露,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乘风破浪的姐姐》为代表的多部综艺及影视剧带动的广告和会员收入增长,广告和会员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4%和92%。

根据全年财报内容,2020年芒果TV上线了超过40档综艺,剧集上有12个影视剧制作团队和30家战略合作工作室,其中《乘风破浪的姐姐》成为年度现象级综艺,播放量超51亿;《密室大逃脱(第二季)》、《女儿们的恋爱(第三季)》等综艺续集热度好评双收,展现出IP再创作的可持续力;其中《以家人之名》连续31天霸占微博热搜,成为芒果今年的影视剧担当。

优秀的内容制作能力自然为平台带来更多的流量涌入,2020年芒果TV有效会员数达3613万,同比增长高达97%,结合预计会员收入32.55亿元、同比增长92%来看,转化率极为显著。

横向对比视角下,虽然芒果TV的会员数量仅为爱奇艺、腾讯等平台的三分之一左右,但增速不容小觑,根据我们测算,芒果TV的单用户ARPU值大约为10元左右,虽低于爱奇艺13元左右的ARPU值,但略高于优酷。

以更大的视角来看,芒果的“内容+会员+活动+品牌”的商业模式获得了市场认可,大中台模式获得了初步肯定,根据我们的调研,2021年芒果平台即将孵化的计划中,40亿定增将用于《装台》等17部剧集和《披荆斩棘的哥哥》等18部综艺的内容资源扩建,并全新启动“芒果季风”计划,推出《狂猎》等10部12集短剧打造国内首个台网联动周播剧场。

我们认为,芒果季风计划的价值可能会被市场低估。一方面,这是首次由一众知名导演编剧参与制作的计划,打破过往行业内资源的一些桎梏;另一方面,流量将首次从芒果TV首次反向流向电视台,在形成循环的同时,为收入来源带来增量。

我们认为特别值得注意的另一点,是小芒电商能否在今后构筑第二增长曲线——帮助芒果孵化新的视频内容电商模式乃至最终形成“芒果生态”。同时这也是长视频平台向短视频电商布局的一次有效尝试,以小芒APP天生自带内容+话题的属性,长短视频结合占据用户时长,利用好明星资源的优势下,潜力值得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芒果TV 芒果超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