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传媒行业周报:调整后布局游戏板块及互联网平台型公司

开源证券--传媒行业周报:调整后布局游戏板块及互联网平台型公司
2021年03月03日 08:57 金融界

原标题:开源证券--传媒行业周报:调整后布局游戏板块及互联网平台型公司 来源:金融界

游戏板块性价比突出,一季报前后是布局良机在经历2020年Q4以来的调整后,A股游戏板块估值位于2019年以来的低位。

展望2021年,各家上市游戏公司储备产品丰富,后续上线有望驱动收入增长;成本方面,由于快手、哔哩哔哩、Taptap、微信视频号等流量平台2021年广告库存释放或加快,买量成本或趋缓,从而驱动上市游戏公司净利率改善。在市场由于高基数普遍对A股游戏板块2021年Q1业绩较悲观的情况下,游戏板块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望从Q1到Q4逐季提升,且部分公司Q1业绩或好于市场预期。根据七麦数据,吉比特自研游戏《一年逍遥》2月1日上线以来的iOS游戏畅销榜排名稳定在前15,首月流水或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同时Dataeye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的近30日买量投放素材总榜中《一年逍遥》仅排名第60,买量成本或远低于2020年暑期上线的《最强蜗牛》,《一年逍遥》对吉比特Q1利润端或有积极贡献,从而驱动吉比特业绩超预期。另外,根据Trustdata数据,腾讯《王者荣耀》及《和平精英》两款国民级游戏2021年1月MAU均超过2020年1月(2020年1月有春节和疫情的加持,2021年春节在2月),我们推断腾讯游戏2021年Q1收入亦或超市场预期。基于市场对Q1业绩预期较低、业绩增速有望逐季提升和买量长逻辑的改善,加之三只动漫游戏ETF建仓或带来增量配置资金,我们认为当前位置的游戏板块性价比仍较高,一季报前后成为良好布局时点,继续重点推荐完美世界姚记科技创梦天地,受益标的包括吉比特、腾讯控股、网易-s三七互娱昆仑万维掌趣科技igg

调整后的互联网平台型公司值得长期布局近期随着市场调整,互联网平台型公司估值大幅回落,带来长线布局机会。A股视频龙头芒果超媒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9.63亿元,同比增长70%,为此前预告的中位数偏上,且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广告收入带动下,2021年Q1业绩或超预期;心动公司公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减少88%-94%,主要是由于游戏及Taptap平台研发人员大幅增长,或通过牺牲短期利润换取长效发展。哔哩哔哩发布的2020年Q4财报显示Q4营业收入超出公司此前业绩指引的上限,我们判断S

10、跨年晚会等内容驱动用户付费和广告收入较快增长为重要原因,未来用户出圈及持续增长可期。互联网平台型公司继续重点推荐芒果超媒、心动公司,受益标的包括哔哩哔哩。

掘金在线语音社交新领域我们此前发布的《Clubhouse带火语音社交,小众语音社区或脱颖而出》提出针对特定地区或细分人群的语音社交平台或存在崛起机会。2月26日昆仑万维公告拟现金收购在线K歌平台stargroup60.65%股权,或受益于在线语音社交的兴起,打开成长空间。在线语音社交受益标的包括昆仑万维、Yalla、、荔枝、、映客

风险提示:疫情的发展及对线上、线下娱乐时长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已定档的游戏上线时间仍有可能变动;在线语音社交前景不确定性仍较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源证券 传媒 A股 语音社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