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周报:感受航空制造产业链高景气发展

首创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周报:感受航空制造产业链高景气发展
2021年03月02日 15:17 金融界

原标题:首创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周报:感受航空制造产业链高景气发展 来源:金融界

航空制造产业链高景气发展。随着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会召开在即,军工航空制造产业链已全面开启复工复产阶段,整体随着下游订单充足处于满负荷运转生产状态。未来3年,军工行业是典型的订单明确、业绩有保障、现金流充足的优质行业,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结合前期多家军工企业发布的年度业绩预告以及近期产业链上游配套制造商满负荷运转生产情况,行业业绩大幅上涨的趋势明显。军工企业业绩坚挺,行业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不改。随着两会到来及我国强国强军政策大力推行,军工行情上涨趋势明显。

行业整体向上趋势稳健。虽然前期军工板块波动较为剧烈,但行业基本面的改善是可见的,业绩随时间逐步兑现。军工板块已经从情绪投资和趋势投资为出发点的行业,转变为重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订单业绩趋势、改革与治理改善预期等投资逻辑的行业。目前军工行情已经回调到位逐渐复苏,建议投资者把握时间窗口,积极配置行业龙头以及关键机加工、锻造、电子元器件供应商。

“十四五”强军逻辑进一步加大,七年建设三年战备处于黄金发展期。

相关军工集团如航空工业集团推进或完成中航西飞的置换、中航重机的股权激励等,兵器工业集团进行了北方导航内蒙一机的股权激励,都表现出军工集团的突破性改革与超预期增长。未来三年是军队装备业绩订单大爆发的黄金时间,特别关注行业龙头主机厂及上下游核心零部件供货商发力时间。亮点:1、2021年军费预计稳健增长,各项主战核心装备订单明确业绩坚挺,现金流情况良好利润能够兑现;2、对标行业龙头,部分总装厂市值被低估,存在大幅上涨空间;4、上游供货商高弹性刚性需求,因其处于快速上升赛道+实力强劲的技术优势(材料、电子元器件、加工锻造等),未来将持续维持利润稳定、业绩亮眼的顶尖地位。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国防军工板块指数(中信)涨跌幅分别为-7.65%、-5.06%、-8.31%、-11.30%、-2.37%,军工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5.28%。

行业要闻:中国和新加坡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遥感三十一号03组卫星发射成功、天问一号探测器进入火星停泊轨道。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企业生产任务完成不及预期。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