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网络安全行业4季度业绩增速超预期

中原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网络安全行业4季度业绩增速超预期
2021年03月02日 10:44 金融界

原标题:中原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网络安全行业4季度业绩增速超预期 来源:金融界

上周中信计算机指数下跌 6.5%,跑赢大盘 1.5个百分点,跑赢创业 板指数 4.8个百分点,在 28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 5位。行业 TTM 整体法估值为 58.21倍,低于 1年均值,但是高于行业长期均值水平。 上周中信计算机行业个股 267只个股共 110只上涨, 5只持平, 153只下 跌。

上周行情延续了春节后的市场风格,头部抱团个股瓦解趋势进一步显 现,但是二线品种的上涨动力不足,表现整体低于我们的预期。从当前 点位来看,仍然建议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二线品种以及 4季度业绩明显 改善的品种,但是同时也需要注意到头部抱团品种仍处于估值高位,有 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

在 2月上市公司公布业绩快报以后,我们注意到 4季度业绩来看,增 速改善最为明显的是网络安全行业。 其中奇安信安恒信息深信服这 些新兴领域布局优势明显的品种在前 3季度已经显现出较好的业绩稳定 性。而相对传统的网络安全公司中, 绿盟科技天融信中孚信息、 卫 士通在 4季度改善都超过市场预期,带来了全年收入和净利润的较快增 长,也让市场对 2021年网络安全行业后续的需求改善充满期待。

新股方面,建议积极关注即将上市的工业软件核心标的中望软件

中长期关注推荐:工业软件、医疗 IT、网络安全、人工智能

推荐标的: 创业惠康、赛意信息华宇软件超图软件

风险提示: 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疫情再次爆发的可能性;地方债 务风险的持续释放。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