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末深圳绿色贷款余额近3500亿元 同比增长16.8%

截至2020年末深圳绿色贷款余额近3500亿元 同比增长16.8%
2021年03月01日 16:56 同花顺

原标题:截至2020年末深圳绿色贷款余额近3500亿元 同比增长16.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时娜)2021年3月1日,我国首部绿色金融法律法规,同时也是全球首部规范绿色金融的综合性法案——《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下称《绿金条例》)正式实施。记者从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了解到,深圳绿色贷款余额占比较大。截至2020年末,深圳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贷款余额近3500亿元,同比增长16.8%,占各项贷款余额5.1%。

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绿色金融委员会的调研发现,样本中过半数金融机构已开展公开环境信息披露。深圳金融机构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如兴业银行辖内分行已建立适应绿色金融发展的组织架构和内部管理制度;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也积极践行《绿金条例》,发挥专家银行优势,参与推动深圳绿金协的成立。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做好对深圳绿金委和深圳绿金协的政策指导,完善《绿金条例》配套细则,优化绿色金融政策体系;完善绿色金融标准,建设绿色金融发展基础设施;加强绿色金融人才培养,补齐绿色金融中介组织发展短板,营造深圳绿色金融发展良好生态;总结绿色金融发展“深圳经验”,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内、国际绿色金融发展提供经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