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暴涨 格林美涨停上龙虎榜 机构、外资集体爆买

业绩暴涨 格林美涨停上龙虎榜 机构、外资集体爆买
2021年03月01日 19:04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业绩暴涨 格林美涨停上龙虎榜 机构、外资集体爆买 来源:同花顺综合

格林美3月1日涨停,全天成交32.25亿元,换手率9.26%,股价为8.26元,市值达395.1亿。

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3.92亿元并卖出8532万元,两机构共买入2.65亿元,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买入1.23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买入0.58亿元。

2月26日晚间,格林美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2.42亿元-2.97亿元,同比增长120%-170%。主要原因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产能释放,销量大增,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同日,格林美披露了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2.5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13.15%;实现营业利润5.5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35.87%;实现利润总额5.4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37.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45.22%。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的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主要原因系2020年受中国疫情与全球疫情的先后影响,公司不仅遭受所处的全球新能源产业链与硬质合金产业链受到重创的影响,而且公司70%的核心产能居于湖北疫情震中区,受到了湖北疫情区长期生产停顿、交通封路停运、人员来往不畅通等影响(至少三个月)。

新时代证券在研报中对格林美给出“强烈推荐”评级,理由如下:

1、逐步混改分拆,聚焦电池材料主业。电池材料业务是公司主要业务,营收占比超一半。其他业务如环境服务、电子废弃物和硬质合金等已经开启混改或者拆分上市进程,并取得实质性进展。未来公司将发挥在电化学领域的技术优势,聚焦动力电池材料业务。

2、三元前驱体开启放量。2019年全球三元前驱体出货量约为33万吨,同比+45%。其中,公司占比约18%,位居第一。随着动力电池、消费锂电需求的快速发展,GGII预测到2025年三元前驱体的出货量将达到148万吨,2020-2025年GAGR约29%。公司客户目前主要客户包括ECOPRO、三星SDI、LG化学、容百科技等,在手订单至少有35万吨。随着新能源车快速发展,公司订单进入放量期。此外,公司还积极开拓国际一流客户,有望进入posco、松下等,进一步扩展客户矩阵,打开营收增长空间。

3、四氧化三稳定增长。四氧化三主要用于消费类电池,下游稳定增长。根据GGII统计与预测,2019年全球四氧化三钴出货量约6.4万吨,预计到2025年稳定增长到7.8万吨。公司下游客户稳定,供应厦新能源、天津巴莫、杉杉和三星SDI等一流客户,2019年全球市占率约18%,位居第二。公司作为四氧化三钴第一梯队厂商,未来直接受益于行业增长。

4、原材料价格上涨,增厚公司利润。短期来看,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并向下游传导,1月NCM5/6/8系前驱体价格环比增长3%左右。未来新能源车爆发式发展预计将带动原材料价格进入上涨通道,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盈利。同时,四氧化三钴价格增长明显,1月价格环比增长约8%,达到23.3万元/吨,预计未来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