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涉及与河南两公司产品纠纷

向日葵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涉及与河南两公司产品纠纷
2021年03月01日 16:47 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向日葵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涉及与河南两公司产品纠纷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3月1日, 向日葵 发布公告,公司收到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执行决定书》,申请执行人河南天中百年新能源有限公司、郑州百年置业有限公司与公司产品责任纠纷一案,向日葵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故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消费。

被冻结银行账户基本情况如下:

公告显示,向日葵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原因为河南天中百年新能源有限公司和郑州百年置业有限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公司货款,公司通过法律途径进行了货款追索,之后河南天中百年新能源有限公司和郑州百年置业有限公司诉公司产品责任纠纷,并向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公司给付损失810.39万元及相关利息。公司未履行上述损失赔付义务,主要是由于与河南天中百年新能源有限公司、郑州百年置业有限公司存在互负到期债务之如下事实,同时公司对于对方要求赔付的案件仍在向河南省高院申请再审。

向日葵披露,自2018年开始,向日葵通过强制执行的方式从郑州百年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天中百年新能源有限公司处获得执行款共计255.2万元,截至2021年2月23日,郑州百年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天中百年新能源有限公司仍拖欠公司执行款本金620万元,利息罚息890.87万元,共计1510.87万元(最终以法院执行为准),该金额已经远远超过上述执行冻结款810.39万元。

向日葵认为,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的正常运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未对公司整体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重大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