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生物医药行业周报:板块调整 短期关注业绩确定性

平安证券--生物医药行业周报:板块调整 短期关注业绩确定性
2021年03月01日 09:50 金融界

原标题:平安证券--生物医药行业周报:板块调整 短期关注业绩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

行业观点:医药板块近期出现调整,短期内推荐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标的。

上周医药板块下跌 8.20%,同期沪深 300指数下跌 7.65%,医药行业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 24位。近期 A 股市场波动较大,前期涨幅较高的生物医药板块受到较大冲击,出现回调。截止 2021年 2月 26日,医药板块估值为 44.31倍(TTM,整体法剔除负值),对于全部 A 股(剔除金融)的估值溢价率为 56.82%,低于历史均值 57.38%。医药生物板块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随着估值调整,或为布局的理想时间点。进入三月,上市公司开始披露 2020年年报,我们认为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投资策略:年报季即将开启,推荐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标的。进入 3月,年报季正式开启,在这个时间点我们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或业绩环比增长改善明显的企业。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医院诊疗与医药制造业务全面恢复,创新药上市加速,我们认为 2020年行业增速有望显著回暖。全球新冠疫情仍在延续,海外新增患者数量不降反增。疫情助推器械、诊断和疫苗。器械领域,建议关注生命监护、生命支持及生物安全类器械,如迈瑞医疗鱼跃医疗海尔生物。诊断领域,建议关注新冠相关的核酸诊断及免疫诊断试剂企业,如达安基因硕世生物安图生物。疫苗领域,建议关注国内二类疫苗龙头企业,如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华兰生物等。创新领域,建议关注新药研发、CRO、CDMO 以及核医学,如凯莱英药石科技微芯生物东诚药业科伦药业。消费升级领域,建议关注口腔、眼科、医美、辅助生殖领域,如正海生物通策医疗等。

行业要闻荟萃:1)康希诺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申请获中国国家药监局受理;2)恒瑞医药氟唑帕利胶囊获美国 FDA 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资格;3)信达生物与驯鹿医疗宣布全人源 BCMA CAR-T 细胞注射液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4)泽璟制药盐酸杰克替尼片Ⅱ期临床试验取得成功结果。

行情回顾:上周 A 股医药板块下跌 8.20%,同期沪深 300指数下跌 7.65%,医药行业在 28个行业中排名第 24位。上周 H 股医药板块下跌 10.58%,同期恒生综指下跌 7.37%,医药行业在 11个行业中排名第 10位。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医保控费、药品降价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3)公司风险:公司经营情况不达预期。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