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板块逆市全线飘红 一号文件下发后行业迎长期利好

转基因板块逆市全线飘红 一号文件下发后行业迎长期利好
2021年02月26日 11:02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转基因板块逆市全线飘红 一号文件下发后行业迎长期利好 来源:同花顺综合

2月26日星期五,转基因板块逆市全线飘红,截至发稿,神农科技涨超7%,荃银高科涨超4%,丰乐种业涨超3%,新安股份农发种业涨超2%,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小涨。

一号文件发布,要求加快农业现代化打赢种业翻身仗2月21日,2021年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发布,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文件包括5个部分26条,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两个决不能,两个开好局起好步,一个全面加强”。种业是农业发展的“芯片”,打好种业翻身仗,涉及到种质资源保护、育种科研攻关、种业市场管理,整个种业全链条的各个环节。

中国银河研报称,2021年一号文件对全年及十四五期间的“三农”事业做出重要部署,要求打赢种业翻身仗,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农业转基因技术作为发展最快、应用最广泛的现代生物技术,有望在重科学、严监管的前提下率先实现产业化发展。一旦相关政策取得进展,玉米大豆等转基因作物品种开启商业化种植,具有种质资源储备优势的种业龙头将在短期内收获转基因商业化成长红利,获得业绩与市占率的大幅提升。一号文至两会期间种业关注度热度不减,建议关注大北农、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等具有转基因研发实力与品种储备的种植业相关个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