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计划 完善专用牌照支持政策(附股)

上海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计划 完善专用牌照支持政策(附股)
2021年02月25日 13:5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上海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计划 完善专用牌照支持政策(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月25日,上海市发布《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实施计划》提出,到2025年,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突破3500亿元,占全市汽车制造业产值35%以上。完善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支持政策,自2023年起对消费者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公交汽车、巡游出租车、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等有适配车型的,新增或更新车辆原则上全部使用纯电动汽车或燃料电池汽车。

地方政府持续加码新能源车力度,新能源车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开源证券指出,从长期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必备的元素(碳酸锂)、元器件(电池、热管理)和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从中期看,壁垒较高环节(例如隔膜)的龙头公司有望维持较高的议价权。

该机构认为,从短期看,一方面随着行业景气度的向好,供需格局出现阶段性紧张的环节有望获取超额利润,例如六氟磷酸、磷酸铁锂;另一方面,凭借技术实力提升实现客户结构优化的二线公司或将具备较强的业绩弹性。推荐标的: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中科电气宏发股份中材科技;受益标的:璞泰来天赐材料当升科技三花智控德方纳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