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板块意外大爆发 券商分析师指出或与机构低吸筹码有关

地产板块意外大爆发 券商分析师指出或与机构低吸筹码有关
2021年02月25日 17:01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地产板块意外大爆发 券商分析师指出或与机构低吸筹码有关 来源:同花顺综合

2月25日,市场最亮眼的行业就是地产这个过去屡被“嫌弃”的板块。

截至收盘,万科a新城控股苏宁环球华夏幸福等13只个股涨停。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昨日在电话会议明确表示,已在不停加仓地产。

华西证券分析师由子沛表示,地产股崛起的背后,除了低估值外,前期机构低配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截至到2020年年底,公募基金房地产行业持仓比例为1.77%,较前一季度下降0.62个百分点,处于历史地位。由子沛表示, 地产股里面已经没什么机构仓位了,对于机构来说,意味着没有对手盘,不怕他们卖出,所以说机构开始低吸筹码,这也是引爆地产股上涨的重要逻辑。

中信地产团队也指出,公募基金对地产股的配置处于严重偏低的状态,到2020年底,公募基金配置地产股的比例仅为1.77%(低配0.99%),仓位有提升的空间。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房地产板块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提示板块当前的配置价值。虽然部分城市因城施策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短期影响行业投资情绪,但是长期不改龙头企业稳健增长趋势。

地产行业的基本面似乎也在支撑股价的修复。从行业的龙头经营情况看,2021年1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210.4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3.57%,实现签约金额430.73亿元,同比增加82.61%,整体呈现量价齐升。万科A则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98.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714.7亿元,实现同期历史新高。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