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代工全面启动!富士康将为电动车新贵Fisker代工

汽车代工全面启动!富士康将为电动车新贵Fisker代工
2021年02月25日 02:23 全天候科技

原标题:汽车代工全面启动!富士康将为电动车新贵Fisker代工 来源:全天候科技

电动车新势力的崛起正在重塑汽车行业,与此同时,电动车初创公司与代工厂合作的模式成为该行业的一股洪流。

周三,全球最大的电子加工厂富士康宣布与电动车新贵Fisker达成协议,将每年共同生产超过25万辆汽车。

Fisker由曾在宝马和阿斯顿·马丁公司工作的著名设计师Henrik Fisker于2016年创立。

这也是富士康作为苹果iPhone等的代工厂在过去一年急于向汽车领域扩张的最新交易,此前富士康还曾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和吉利展开合作。

具体的生产地点尚未确定,但Henrik Fisker表示极有可能在美国,部分原因是富士康已经在威斯康星州建立了工厂。

去年十月,富士康表示已在威斯康星州投资7.5亿美元,包括超过十亿美元的工厂。

为了推动汽车发展,富士康最近还启动了一个可用于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新项目——提供可定制基础技术套件。

近年来,造车新势力与代工厂合作的模式并不少见。

区别于传统模式下老牌汽车制造商设计并生产自己的汽车,Fisker之类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专注于汽车的设计、软件和工程,同时将汽车生产外包。

Fisker的首席执行官Henrik Fisker 曾表示,“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应该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建立自己的工厂,坦率地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主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车 电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