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返《巴黎协定》或进一步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美国重返《巴黎协定》或进一步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2021年02月24日 10:42 同花顺

原标题:美国重返《巴黎协定》或进一步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新能源行业人士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回归《巴黎协定》或进一步助力我国包括光伏、新能源车产业在内的碳减排领域发展。

一家光伏上市公司的负责人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美国是全球第二大光伏市场,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后,需要更进一步发展包括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以实现减排目标,我国光伏上游制造业整体都将因此直接受益。

对于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光伏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或许是最早给出反应的企业。阳光电源2月20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的光伏逆变器、储能等产品已批量销往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国政府对新能源发展的积极政策,预计将会加速美国新能源市场的增长,公司会积极抓住各种有利的市场机会。

另据PVinfolink 发布的2020全年组件出货排名榜,隆基股份晶科能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分列前四,相关企业业务均涉及美国市场。

天合光能今年1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TRINA SOLAR(U.S.),INC.与NEXTERA ENERGY CONSTRUCTORS,LLC签订210尺寸光伏组件长单销售合同,销售规模合计约4GW(400万千瓦)。后者的母公司是美国十大电力供应商之一NEXTERA ENERGY ,INC.。

晶科能源则对外表示,去年晶科能源在美国市场的市占率排名第一,市占率高达24%。不过,根据晶科能源整体规划,2021年最重要的市场是中国市场,这将是公司销量增量的最大来源。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预测认为,2021年全球光伏市场的规模加速扩大,或在1.5亿至1.7亿千瓦。其中,海外装机可能达1亿千瓦,中国市场将成为2021年光伏新增装机的绝对主力军,预计新增规模在0.55至0.65亿千瓦,而“十四五”期间,年均光伏新增装机在0.7至0.9亿千瓦。

华创证券电气设备行业研究员彭广春认为,美国重返《巴黎协定》,全球清洁能源产业布局将加速,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空间较大。目前美国联邦政府车队电动车渗透率不足1%,未来全部电动化替换空间巨大。预计全年销量或超过70万辆,同比增速超100%。

“美国重返《巴黎协定》后,中国市场最直接受益的应该是整个减排领域,包括碳市场、清洁能源等产业。” 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大框架下,中国和美国在技术以及项目方面均有合作,此前在特朗普政府时期一度停摆,未来合作若重新启动,将推动控温目标真正实现,相关行业都将因此长期受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