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板块逆势大涨 乾照光电涨停

第三代半导体板块逆势大涨 乾照光电涨停
2021年02月24日 10:53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第三代半导体板块逆势大涨 乾照光电涨停 来源:同花顺综合

2月24日,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大涨截至发稿,乾照光电涨20%涨停,聚灿光电涨近16%,易事特涨超9%,台基股份涨超6%,扬杰科技捷捷微电涨超5%,三安光电露笑科技华灿光电等跟涨。

粤开证券研报称,第三代半导体市场空间巨大,尚是一片蓝海。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主要用于光电子器件、电力电子器件,和微波射频器件。其中光电子占比最大但增长较慢,电力电子(即功率半导体)不微波射频是两大主要增长领域。因而下文我们主要从电子电子器件和微波射频器件两个角度进行分析。

当前SiC和GaN器件在电子电力领域的渗透率约为2.4%,仍处于早期的产品导入阶段。SiC和GaN未来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28.9%、51.7%,主要驱动分别为新能源汽车和快充市场的增长。未来随着SiCMOSFET的技术可靠性进一步提高,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主逆发器应用将成为SiC器件的主要驱动因素。据Yole预测,2023年SiC电力电子器件的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4亿美元,2019-2023的CAGR为28.9%;据IHSMarket预测,2024年GaN电子电力器件市场规模将达到6亿美元,2019-2024年的CAGR为51.17%。

第三代半导体目前渗透率较低,国内企业的第三代半导体收入占比不高。美国Cree的GaN-on-SiC业务占收入比重52%;国内企业三安光电2020上半年半导体材料收入占比仅为11%,第三代半导体仍处于客户认证阶段;海特高新第一、第三代半导体收入占比合计12%,GaN已实现批量供货。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