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环保公开挂牌转让宝聚科技100%股权河南科洹或接盘

三聚环保公开挂牌转让宝聚科技100%股权河南科洹或接盘
2021年02月23日 20:17 全景网

原标题:三聚环保公开挂牌转让宝聚科技100%股权河南科洹或接盘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2月23日讯 经过一个月的挂牌征集,三聚环保全资子公司宝聚科技股权转移事项迎来了接盘方。

  宝聚科技100%股权作价1.81亿元受让方或为河南科洹

  三聚环保(300072.SZ)2月22日披露宝聚科技股权转让进展公告,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反馈的结果,截至2021年02月18日挂牌公告期满,已征集1名意向受让方。意向受让方为河南科洹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称“河南科洹”)。

  根据此前三聚环保披露的公告,根据账面值和评估值孰高原则,以宝聚科技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经审计后归属于公司的净资产评估价值1.81亿元为参考,拟确定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的首次挂牌价格为1.81亿元。

  公告显示,河南科洹成立于2020年10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股东为卜世杰(出资占比40%)、常文玉(出资占比40%)以及张媛(出资占比20%),经营范围涵盖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以及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等。因河南科洹成立不满一年,暂无相关财务数据。此外,河南科洹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剥离低关联性资产聚焦生物能源核心业务

  为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加快公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集中资源聚焦公司生物能源产业,推进公司“形成先进生物能源、新型环保化工材料等核心运营资产及产业技术推广”的总体战略布局,2020年10月30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宝聚科技100%股权。

  全景网了解到,宝聚科技主营业务为烟气脱硫脱硝业务,三聚环保称,其与公司在生物质能源、化工新材料等板块的战略布局关联性较低,缺乏产业联动性。本次出售股权是基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产质量所进行的安排,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聚焦核心业务,进一步推进公司整体战略布局,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

  彼时,三聚环保称,未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企业资源配置,综合提高公司的经营管理效率和盈利能力,加快新利润增长点的培育步伐,以期实现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公告表示,目前公司管理层与意向受让方就具体交易方案细节等内容正在商讨中,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聚环保 河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