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球车用记忆体需求大增,预计未来三年车用DRAM年复合增长逾三成

报告:全球车用记忆体需求大增,预计未来三年车用DRAM年复合增长逾三成
2021年02月23日 17:2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报告:全球车用记忆体需求大增,预计未来三年车用DRAM年复合增长逾三成 来源:界面新闻

据路透社2月23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集邦科技(TrendForce)周二称,随着自驾等级的提升、5G基础建设的普及等因素,车用记忆体未来需求将高速增长,预估近三年车载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用量将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三成的涨势继续向上。

TrendForce旗下半导体研究处表示,以目前市面上流通的车辆来计算,2021年平均一台车的DRAM使用量仅约4GB,虽然相较过去几年成长已十分迅速,但相较笔记本电脑与智慧型手机,汽车的总量仍不够大(疫情前2019年计算约9,400万台);相较伺服器,DRAM在一台车的搭载容量也不够高,因此以DRAM总消耗量来看,2019年仅占整个市场不到2%。

报告称,现时车用记忆体的跨入市场门槛较高,首先,因汽车使用年限动辄10年以上,故需保证车用记忆体产品生命周期至少7-10年。其次,因应各国不同的极端气候,车用记忆体在温度容忍度上需有更高的临界值,以避免行驶过程有突发故障。最后,比较同规格和容量的车规产品与一般商规,两者至少有三成以上的溢价,且价格也会随着规格与细致度上升而有倍数上涨的可能。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DRAM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