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年计划投资两千亿 新能源电池、5G通信是制造业重点

南京今年计划投资两千亿 新能源电池、5G通信是制造业重点
2021年02月23日 19:3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南京今年计划投资两千亿 新能源电池、5G通信是制造业重点 来源:澎湃新闻

南京市近日公布了《南京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15054.3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418.39亿元。
该计划清单包括当年实施项目和前期项目两大部分,其中当年实施项目分为科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5大类,当年计划投资分别是191.82亿、573.8亿、917亿、2.6亿、732亿。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绿色智能汽车及5G通信板块是先进制造业重点。
绿色智能汽车主攻方向是电池,包括LG锂电池项目(总投资221亿)、LG化学新能源电池项目(31.5亿),欣旺达动力电池(135亿)、荣盛盟固利年产30GWh动力电池(120亿);5G通信方面,有南京中兴通讯设备项目(188亿),烽火通信华东总部基地(62亿)等。
现代服务业的重点是软件、金融与科技信息。
包括惠普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及云测平台项目(70亿)、德鑫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园(52.7亿)、腾讯华东云计算基地(100亿);58集团华东总部(46亿)、南京金融城二期、三期(191亿)、江北新区金融中心一期(150亿)、阿里巴巴江苏总部(81亿)、小米集团华东总部项目(30亿)。
科创项目的重点是技术创新平台,既包括企业建设的研发平台,如恒瑞医药步步高、瑞声科技、龙芯中科等公司均有研发项目在建;还包括科研院所的研发平台,如南京综合性科学中心项目、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业化研究所以及中科院南京分院麒麟科技园一期等。
前期项目总投资915亿,计划2022年启动建设,包括中汽创智总部及产业化基地,主要产品是氢燃料动力、智能电动底盘、智能网联相关,总投资110亿元;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基地,内容为软硬融合技术开发平台等,总投资5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制造业 新能源电池 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