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先进制造行业周报:绛县签订75亿元协议投资建设抽水蓄能电站

川财证券--先进制造行业周报:绛县签订75亿元协议投资建设抽水蓄能电站
2021年02月22日 11:03 金融界

原标题:川财证券--先进制造行业周报:绛县签订75亿元协议投资建设抽水蓄能电站 来源:金融界

本周A股主要指数整体涨跌互现,机械行业排名表现较差。我们认为2021年一季度中国经济继续恢复,出口型制造业恢复情况有望继续维持景气。部分出口行业业绩修复和订单情况远超预期,2021年仍重点关注确定性强的传统周期机械、业绩恢复超预期以及十四五规划继续加强的国产化替代基础件和新能源和半导体专用设备相关标的。

本周是2021年2月第二周,前期市场分裂,消费、新能源和军工大市值的各行业领导者标的强行拉涨已结束已开始调整,其他各大子行业大市值龙头大幅拉涨后已明显分化。我们认为短期来看,三大强势板块龙头调整趋势虽已确定,但属于抵抗式调整,可能采取退三进一的方式拉长调整的时间。市场仍担心国内流动性进入边际收紧阶段,高估值的大市值领导者估值压力浮现。而全球流动性泛滥,虽然国内仍希望遵守货币纪律,但受益于疫情有望控制预期以及疫情受控后全球经济刺激恢复增长预期,证券市场预期上游生产资料价格有望持续上攻。受近期国内外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持续冲高影响,顺周期的有色、煤炭、钢铁和建筑建材等行业板块表现抢眼。

我们认为下周仓位配置仍应保持乐观,优选那些20年业绩超预期,2021年基本面继续改善的子行业。重点配置基本面良好超跌中小市值个股,关注确定性强估值合理板块,优选有业绩或增长预期支撑的航天军工板块、半导体等相关高端制造板块基础件进口替代逻辑相关标的,积极布局调整较多的科技板块标的。

投资相关传统机械相关标的有:三一重工恒立液压中国中车中铁工业杰瑞股份中海油服深冷股份厚普股份;国产化替代基础件相关标的有:恒立液压、新莱应材通裕重工上海沪工中密控股应流股份利君股份川润股份中航电测沪电股份深南电路兴森科技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