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季度将推出三款基于富士康平台的乘用车型

今年四季度将推出三款基于富士康平台的乘用车型
2021年02月22日 21:34 科技美学

原标题:今年四季度将推出三款基于富士康平台的乘用车型 来源:科技美学

富士康在大家心目中似乎一直是一家大型手机代工厂,但是富士康其实涉及的领域不少,而且如今已经开始向电动汽车领域迈进。

在过去一年左右,富士康加大了对电动汽车领域的兴趣,先后宣布与电动汽车制造商拜腾和汽车制造商吉利达成合作协议。

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在去年10月份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至2027年为全球10%的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或服务,并始终在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就未来的合作进行谈判。

富士康去年 2 月宣布与裕隆成立合资企业,其中富士康投资79亿元新台币 (约合2.8亿美元),裕隆投资76亿元新台币(约合2.7亿美元)。

而就在上周六,富士康旗舰子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扬伟宣布,今年四季度将推出三款基于富士康造车平台MIH的乘用车型,其中两款电动乘用车,一款电动巴士,但他没有透露这三款车的车型细节。

他还说道,今年3月将举行造车平台MIH会员大会,与合作伙伴沟通造车进展和未来发展。目前MIH平台已经有736个合作伙伴加入。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6日的一次采访中,刘扬伟公布MIH的合作伙伴共有635个,也就是在半个月的时间里MIH的合作伙伴增加了101家。

刘扬伟认为,如此多的会员加入,代表业界对MIH抱有很大期望,下月的会议将把会员的期望逐渐变为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业内近期关于苹果为汽车产品挑选合作厂商的消息层出不穷,富士康选择在这个时候高调进军汽车领域似乎与此有所关联。

有业内人士认为,富士康将通过新车来展现自家在汽车领域的实力基础,并以此来吸引苹果在汽车领域继续合作,拿下Apple Car的代工订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