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路桥: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2020年业绩预计高增

山东路桥: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2020年业绩预计高增
2021年02月22日 17:17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山东路桥: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2020年业绩预计高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月19日晚,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富时GEIS”2月的季度审议结果。该指数本次总计新增129只A股标的,其中 山东路桥 (000498.SZ)赫然名列在册。

资料显示,山东路桥是山东省内最主要的从事路桥基建工程的主体,具备明显的区域龙头优势。去年,大股东 山东高速 集团宣布合并齐鲁交通,统一山东省内的路桥资产,公司也在巩固传统路桥施工市场的同时,大力拓展铁路、轨道交通、水利环保等新领域业务。

有相关人士分析,被富时罗素全球指数纳入的股票,通常有望为其带来一定海外指数投资的被动增量资金,提高股票的交易量和流动性。同时,由于富时罗素一般会从市场规模、流动性、是否停牌等因素进行评估考虑。因此山东路桥本次入选,也代表了公司的市场地位和企业价值受到国际资本认可。

此前,山东路桥公布了2020年业绩快报,营收和利润均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总营收340.55亿,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37.59%;实现归母净利润12.03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92.68%;实现扣非净利润10.77亿,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114.04%。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大力开拓国内外施工市场,新中标项目持续增长,在巩固传统路桥施工市场的同时,铁路、轨道交通、水利环保等新领域业务发展迅速。利润总额较营业总收入增长幅度略大,主要由于项目合同毛利率较同期升高所致。

目前,山东路桥在手项目订单饱满,发展后劲充足。数据显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实现中标额701.46亿元,同比增加128.92%;累计在手订单共计562.4亿,对应2019年营收的订单保障系数约为2.42倍。2021年,公司还中标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工程施工项目,工程总造价合计约93.10亿,约占2019年总营收的40.0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