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6+6”战略 玲珑轮胎吉林项目正加快建设

全力推进“6+6”战略 玲珑轮胎吉林项目正加快建设
2021年02月22日 13:55 证券日报

原标题:全力推进“6+6”战略 玲珑轮胎吉林项目正加快建设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彬彬

    2月22日,记者从玲珑轮胎了解到,截至目前,公司旗下的吉林玲珑工厂全钢车间已全线动工,主车间钢结构已开始吊装,一期全钢子午线轮胎预计将于2021年9月下线。

    据介绍,吉林玲珑于2020年4月15日启动,项目总投资近48.94亿元,全部建设完成后,年可实现12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2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和20万条翻新轮胎,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4.4亿元。

    2020年,玲珑轮胎将全球化战略从“5+3”升级为“6+6”,即在全球化研发和营销体系基础上,将全球产能布局进一步优化为6个中国工厂和6个海外工厂,而吉林玲珑正是玲珑轮胎在中国的第五个生产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玲珑轮胎还携手腾讯、华制智能,结合云计算、大数据、AI、区块链、5G等先进技术,将吉林玲珑打造成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硬件、软件与服务三位一体的生态化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该项目的建设将加快玲珑轮胎向生产智能化和产品高端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促进轮胎行业朝高端、智能、绿色、服务方向发展也将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同时,长春市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汽车产业发展在全国居领先地位。

    目前,长春正全力打造以一汽为龙头,以红旗绿色智能小镇为重点,世界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和后市场服务基地,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

    玲珑轮胎在与一汽近30年的合作中,紧跟一汽发展步伐,实现了对红旗国宾车,以及一汽旗下多款畅销车型的配套。吉林玲珑投产后,将借助长春汽车产业优势,以及公司在科技创新、产品性能等竞争优势,与一汽等整车厂和零部件企业在技术研发、资源共享、人才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长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

(编辑 张明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