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农林牧渔行业:励转基因创新与应用 一号文至两会期间继续关注种业机会

中国银河--农林牧渔行业:励转基因创新与应用 一号文至两会期间继续关注种业机会
2021年02月22日 10:51 金融界

原标题:中国银河--农林牧渔行业:励转基因创新与应用 一号文至两会期间继续关注种业机会 来源:金融界

农村农业部鼓励转基因生物原始创新与应用,产业化有望加速2月1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鼓励农业转基因生物原始创新和规范生物材料转移转让转育的通知》,鼓励原始创新,支持从事新基因、新性状、新技术、新产品等创新性强的农业转基因生物研发活动,鼓励已获生产应用安全证书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向优良品种转育,加速研发成果推广应用。我国转基因基础研究已有10年之余,此次发文鼓励转基因生物创新和加速应用,表明政府对转基因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大,有望加快品种审定和产业化的节奏。一号文至两会期间种业创新有望继续受到关注,建议关注大北农隆平高科等具有转基因研发实力与品种储备的种植业相关个股。

非洲猪瘟疫情零星散发造成压力,生猪存栏恢复或不及预期,年内猪价有望维持高位2021年以来,广东、新疆陆续报告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市场近期对非洲猪瘟复发预期加重,导致养殖户加快淘汰母猪及抛售低体重猪,叠加节后消费进入淡季,猪肉价格或持续走低。但长期来看,疫情影响下生猪存栏恢复或不及预期,年内猪肉价格有望维持高位。规模养殖企业在防范疫病和环保方面更具优势,牧原股份等猪企加大资金投入扩大产能,更具成本优势。我们建议持续跟踪非洲猪瘟疫苗研发情况、猪价走势及头部企业成本、出栏量变化。

农业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4.90个百分点本周农林牧渔板块整体上涨4.41%,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12%、沪深300下跌0.5%。对比农林牧渔各子行业,表现最佳的三个板块分别是渔业、林业和种植业,分别+8.51%、+8.44%、+8.43%,其他子板块农业综合+6.32%,饲料+5.41%,表现靠后的三个板块分别是动物保健、畜禽养殖和农产品加工,分别+4.57%、+4.05%、+0.82%。

业动态跟踪温氏股份天邦股份正邦科技、大北农、唐人神益生股份罗牛山新希望天康生物正虹科技等公司发布2021年1月生猪销售简报。除温氏股份、天邦股份和唐人神外,其它养猪上市公司生猪销售环比均有一定幅度下降,2021年1月各养猪上市公司生猪销售均价均在30元/公斤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