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路桥订单饱满奠定持续增长基础 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山东路桥订单饱满奠定持续增长基础 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2021年02月22日 10:14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山东路桥订单饱满奠定持续增长基础 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月19日,富时罗素公布了新增A股标的,山东路桥被纳入其中。实际上,继之前公司公布2020年业绩高速增长快报后,山东路桥新增订单大幅增长等也引起了市场关注,众多机构投资者前往公司进行调研。

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达340.55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37.59%;由于项目合同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升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77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114.04%。

与此同时,公司中标金额也大幅增长。2020年度,山东路桥实现中标额701.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92%。其中,2020年第四季度新签订单133个,合同金额40.13亿元,这无疑为公司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随着中标项目的增长,公司一方面加速全国布局,另一方面在巩固传统路桥施工市场的同时,高速铁路、轨道交通、房建、水利环保等新领域业务进一步发展。

2020年,公司新签订单主要分布在山东、四川、云南、湖北、甘肃等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其中山东省外的订单比例大约在30%左右。未来,公司将在重点区域重点布局,比如在中西部市场成立西部建设公司,在湖北成立湖北建设公司司,在云南成立云南建设公司。公司采取PPP、EPC+F等方式进军房建、市政,轨道交通、河道疏浚及污水处理等板块,完成业务布局。下一步,公司将充分发挥区域公司优势,加大区域经营开发力度。

2020年,公司新签订单主要分布在路桥施工、房建、市政、高铁、河道疏浚及污水处理等十多个类别。新签订单中,传统的路桥施工占比稍高,但新兴业务订单,如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的订单数量呈现不断增长态势。公司还积极开展路面再生养护业务,积极推广工地标准化建设,装配式箱式房打包设计施工等。此外,公司还收购了山东钢结构龙头企业莱钢绿建,为公司将来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奠定基础。(朱剑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