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操纵市场!天邑股份这名实控人或罚没2653万

涉嫌操纵市场!天邑股份这名实控人或罚没2653万
2021年02月22日 01:30 金融界

原标题:涉嫌操纵市场!天邑股份这名实控人或罚没2653万 来源:金融界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天邑股份(三)(四)项之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市场行为,证监会四川监管局拟没收李跃亨违法所得13265760.63元,并处以13265760.63元罚款。

公告称,上述拟处罚决定仅为四川监管局对李跃亨的事先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四十二条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听证规则》第五条之规定,针对上述拟处罚决定,李跃亨享有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利。李跃亨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经四川监管局复核成立的,四川监管局将予以采纳;如果李跃亨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四川监管局将按照有关事实、理由和依据作出正式的行政处罚。

公告称,四川天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天邑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1.33%的股份,李跃亨未在天邑集团担任职务,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通过持有天邑集团34.98%股权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共计10.96%。从2001年1月公司设立之日起至本公告日,李跃亨未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也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本次李跃亨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不涉及公司资金、不涉及公司股票,上述拟处罚决定仅涉及李跃亨个人,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业务活动无关,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官网介绍,天邑股份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26740.80万元。公司立足于光通信产业和移动通信产业,长期致力于通信设备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2018年3月30日,天邑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现有职工30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400余人。

二级市场方面,天邑股份最近一个交易日报收15.39元/股,涨3.64%,年初至今跌16.49%,现总市值41亿元。(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邑股份 监管局 四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