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出版旗下的纯教育板块,要在英语测评领域大展身手?

中信出版旗下的纯教育板块,要在英语测评领域大展身手?
2021年02月20日 15:14 蓝鲸财经

原标题:中信出版旗下的纯教育板块,要在英语测评领域大展身手? 来源:蓝鲸财经

鲜少有人知道,在上市公司中信出版旗下,有一块纯教育类业务以子公司的形式所承载。这家公司名为中信楷岚。公开资料显示,这是一家中信出版与Kaplan教育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

如前所述,知道中信楷岚的人并不多,其在市场上也是声量寥寥。对此,中信楷岚指出,其核心业务是提供国际金融财会类备考产品和备考资源,这个行业相对小众一些。同时,因其定位并非为培训机构,在营销端的发力较少。

公开资料显示,其合资方Kaplan是一家在金融、财会、医疗、建筑、工程、法律,等方面有较高的知名度和权威性的教育集团。

而在两家公司均有较深职业教育背景的情况下,中信楷岚还引进了Kaplan旗下的纯英语测评类的产品KITE。对于这背后的逻辑,中信楷岚总经理陆畅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解答。

市场空白,空间大

“其实我们的定位不是一个培训机构,我们更多是IP或内容产品方面的提供方,所以想形成比较有本土特色的一个IP或产品提供方。”中信楷岚总经理陆畅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从本质上,中信楷岚的核心目标就是将Kaplan的优质资源、产品引入国内。并在本土化重构后,提供相应的教育服务给B&C两端。

从大的逻辑上看,这与中信出版引进优秀外版图书的逻辑是一样的。

至于为什么要引进KITE这样一款产品,陆畅指出,表面看起来这款产品与中信楷岚目前引进的产品并无太强的关联性。但从核心业务层面来看,中信楷岚为国内提供职业教育方面的产品,但因为金融、财会、医疗、建筑、工程、法律等领域的证书,最终的考试必定需要使用英语,所以课程的学习过程中,无论是教材还是配套的在线产品,都是英文原版。对英文的要求比较高。所以,英语测评的KITE产品和国外证书的关系密不可分。

谈及KITE在国内的使用场景,陆畅指出,KITE至少适合四个领域,这四个领域包括国际学校、培训机构、大学、公司企业。前两个是楷岚对标的主要目标客户。目前来看中国的国际学校数量已经达到1300所左右的数量,另外,英语培训在所有培训机构里面占的比重已经超过了五分之一,所以这两个体量是非常大的。

从市场端来看,我们认为这款产品也可以弥补我们国内英语测评,能力测试领域的空白或缺乏。综上,中信楷岚决定把KITE产品引入国内。

业务成熟,尚需市场认可

陆畅指出,在引进KITE的时候,中信楷岚调研发现,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相关产品,应试类产品占主流。而应试类产品多数呈现给学生的只是一个分数,不能充分反映应试者的能力维度。

从教师的需求来看,在大力提倡教学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让教育更加有针对性,更加有效率。对于老师而言,需要有效的工具帮助老师对学生全面能力的判断。一款行之有效的工具是必要的。

技术层面来讲,即便市场上已经有了许多引进的测评类产品,但其服务器架设在国外一条,就使得产品的稳定性、用户数据的安全性缺乏保障。

从上述三个角度来看,KITE都是可以解决相应问题的产品。

具体来看,首先KITE的产品定位是属于测评类的产品,不同于测试类。测试更多就是一个分数,测评更多是检验学生真实的能力和水平。对于KITE而言,其至少在五个方面具有优势。

第一,其在测试中会根据应试者真实能力水平逐步匹配相对应的题目。每答错一道题,都会影响下一道题的难度。

第二是个性化的诊断报告,这一部分有针对个体、班级和学校诊断报告。更重要的一点是,学生每一次测试的成绩及能力变化,都变得可追溯。

第三是全面性。陆畅指出,测评的维度包含语法、听力、阅读、口语、写作等全部维度。尤其是语法测试,同样具有语法测评能力的产品,目前在市场上凤毛麟角。

第四个特点是KITE对分数的敏感度。 KITE是从零分到七百分。分数切割得足够细化,可以明确地向学生反馈学习情况。

第五就是,KITE的服务器搭建在国内,安全性上具有足够的保障。陆畅指出,综上来看, KITE在市场上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用KITE测试时,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对于这样一个比较反常理的设定,陆畅表示,真实的语言环境并不会对说出某一句话有强烈的时间限制,KITE在这方面就是在模仿真实语境的环境。但不限时间并不代表答题速度不重要,因为时间也是测评的维度。假如两个学生遇到同样的题目,给出同样的答案,但答题时间不一样的话,也会造成最后得分的不一样。

从家长角度来看,KITE这样的一款产品,作为第三方的产品,也会作为一个衡量标尺,可以有效的向家长反馈,孩子英语学习的真实水准。而且更加第三方,不功利化的产品。只是目前,家长对这款产品的认知还是比较少的。

至于对KITE的发展推广,楷岚方面指出,第一规划是希望给机构和学校提供这样一款一站式的测评类产品。陆畅表示,中信楷岚还是希望通过产品自身的品质被市场了解和接受。

联合伙伴,落地推广

陆畅指出,楷岚的定位是引进者,而在国内的推广方面,则是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将产品打磨、变成能在中国市场更好落地的产品。

对于KITE这款产品,中信楷岚与国内的唯一合作伙伴是沃德教育。

沃德教育CEO宋妍指出,KITE是其与中信楷岚合作的第一个项目,也是这个IP在中国的唯一落地执行方。

宋妍指出,我们的一个发展规划就是,我们更多是引进优质的IP,这个IP要落地中国,更多要寻找国内优质的合作伙伴来落地这些产品,大家共同把这个产品,作为一个本土化的根植,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语 培训机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